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精彩的馬戲表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馬戲表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課了,常識蔣老師神秘地問我們:“自來水是乾淨的嗎?”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有的信心十足,響亮地說:“水是乾淨的。”也有的搖搖頭說:“水是不幹凈的。”還有的正在猶豫不決,思考着。蔣老師拿着一塊小“冰糖”,笑着說:“它叫明礬,這節課就讓這位新朋友來幫助你們做實驗,自己去得出自來水到底是不是乾淨的。”同學們聽了可高興了。

  我們按照老師說的實驗過程去做。我先拿來一個杯子,接來半杯清清的自來水,放入明礬,再用玻璃棒輕輕地攪拌了一會兒。這時,我看見水中出現了一些小顆粒,慢慢地沉澱下來。為了弄清這些小顆粒究竟是什麼,我繼續做着實驗,先把濾紙放在漏斗里,再把玻璃棒放在濾紙上,然後把這杯水順着玻璃棒慢慢地倒下來,這時水中那些小顆粒都留在了濾紙上,原本雪白雪白的濾紙上沾滿了泥沙、雜質。我連忙拿着濾紙給老師看,高興地說:“老師,我現在知道了水不是乾淨的,裡面有泥沙和雜質。”

  蔣老師笑了,又拿起剛才通過漏斗流到下面杯子里的水,問我:“那麼,這杯子里的水是乾淨的嗎?”我一下子被問糊塗了,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心想:這杯子里的水已經過濾了,一定乾淨了吧!沒想到,蔣老師告訴我:“通過過濾的水還是不幹凈的,因為裡面還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要消毒以後才可以飲用。”

  同學們,我們以後不能直接喝自來水哦!看似乾淨的自來水原來是不幹凈的,不但有泥沙、雜質,而且還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馬戲表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馬戲表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