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唐代的張籍你們一定不陌生,他是一位詩人,他寫的《秋思》將會把我們拉回唐朝,來到洛陽城裡。 

  秋天來了,樹葉黃了,草兒枯了,涼爽的秋風刮起來了。這天,張籍出來散步,看見這一切,知道秋天已邁着她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洛陽城裡,呼喊着外出打工的的人們回家看看。 

  一股想家的念頭和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慾望湧上張籍的心頭。可是,他太忙,也不知何時才能回家,便準備把這份思念化作一封家書,寄給家中的老父老母。張籍想跟他父母說的話太多太多了,似乎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看着他激動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思念家鄉的渴望,好像浩瀚的宇宙,永遠說不完,說不盡。瞧着他那握着筆顫抖的手,便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很多很多。但是拿起筆,又覺得千言萬語無從落筆。 

  明天幫張籍帶信的人就要啟程了,張籍連夜寫信,一邊修改,一邊嘆氣,為自己不能親自跟父母問好而遺憾。害怕這樣匆匆地寫不能表達完對家鄉濃烈的思念之情以及對父母的強烈思念。就這樣寫寫改改,總算把信寫完。 

  第二天,一大早,送信的人要出發了。張籍把寫好的家書交給送信人,看着他轉身離去,望着他的背影,猛然間眼睛一亮,又想起了什麼,一邊喊着“等一等,等一等”,一邊邁着大步追上送信人,再把信要回來,連忙撕開信封,取出信,再填寫上剛剛想起的思鄉話,生怕落下什麼忘了說…… 

張籍思鄉心情之濃烈,真是讓人感動啊!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