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的“小拐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小拐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一個溫馨而幸福的大家庭中,在我們家中,有年邁勤勞的奶奶,幽默能幹的爸爸媽媽,還有聰明好學的哥哥姐姐,這些人中,我最愛的就是奶奶了。

  奶奶已經七十九歲了,身體還挺硬朗的,但是上下樓還是有點不方便,因此,我就成了奶奶的“小拐杖”。

  每當奶奶上下樓的時候,我都會扶着她,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每當下樓梯時,我總會提醒她:“奶奶,走慢點兒,踩穩嘍!”;每當走到樓梯拐彎的時候,我都會提醒她說:“奶奶,走慢點,到拐彎處了”,終於,我從一樓大廳把奶奶扶到了二樓大廳。雖然累得筋疲力盡,但我還是很開心。怎麼樣,堅持就是勝利吧?

  奶奶的牙差不多掉光了,眼睛也不太好。有時候吃飯時,她會把骨頭

  當成肉吃,於是,我又成了奶奶的“火眼金睛”。我會為奶奶挑些她咬得動

  的菜,比如嫩豆腐和煮得比較久的綠菜;有時候,奶奶把一塊骨頭當成肉吃的時候,我連忙叫着阻止她,趕緊把骨頭放在桌子上,有禮貌地對奶奶說:“奶奶,不是我不讓你吃,是因為這是塊骨頭,我都咬不動,您更咬不動了,我給你夾塊肉吧”,因為這個,媽媽還誇我了呢!

  奶奶的眼睛不好,可為了照顧我們,看電視時的時候,她常坐在離電視較遠的沙發角落,我知道他老人家都看不清楚,只是聽聲音,每當這時,我總會對奶奶說:“奶奶,您坐着沙發中間吧,不然你看不見,我的眼睛好着呢,我坐您這裡。”嗬!雖然我在側面坐着,但是看着奶奶看電視笑的“嘿嘿、嘿嘿”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怎麼樣啊?我是不是一個孝敬老人的好孩子呢?《三字經》中講到“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小夥伴們,快快行動起來,做個有愛心的“小孝星”吧!

  四年級:白玲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小拐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小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