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2008年5月12日,這個讓我們中國人刻骨銘心的日子,雖然已經過去了近三年的時間,可是它給我們留下的傷痛,更應該說透過這些傷痛我們所看到的中國人的堅強和不屈不饒的精神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們每一個國人的心坎兒上。

  當我們可愛的家園支離破碎的剎那,看看我們的災區人民是怎麼做的吧!偉大的 譚千秋 老師,用他結實的雙臂護住了課桌下4個幸運的學生,而他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人世;災區人民,在第一時間忍痛展開自救;我們的學生,體現出前所未有的勇敢,廢墟下面唱着國歌相互打氣;我們的官兵戰士,危難時刻留下遺書英勇救人;我們的民眾,以不同形式對我們的災區進行捐助……

  當災難來臨,我們用我們的行動證實了我們中國人民的不怕犧牲,不怕困難的大無畏精神,我們用我們的理智和勇氣書寫了一首首凱歌。“團結就是力量”在這個時候顯得多麼的活靈活現;“親情、友情、愛情”在這個時候泯滅了多少以往的紛爭,變得更加讓人珍惜;人世間多少的恩怨都將在這一刻煙消雲散……災難帶給我們的也許不僅僅是災難,還有更多的是心靈的洗禮,思想認識的升華。

  我愛我的祖國,更愛我們的同胞,我愛他們在困難面前臨危不懼、奮不顧身、捨生忘死的精神!我將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在這一次災難中所學到的思想精髓,將我們中國人的這種“自豪”發揚光大!我將用一顆感恩的心回報我們偉大的祖國,我會努力學習,成就我們美麗的大好河山中的一草一木!

  三二班:王天馳

  2011年4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