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祥子從西山拉回三匹駱駝,賣了三十五個大洋。懷揣着大洋回到了北平,他喪失了很多物質或精神上的東西,自己血汗換來的車,全身上下的打扮,身上的淤青。那一縷對黑暗社會的希望,迫使祥子更拚命,儉苦地去拉車。

  上天好像要和他這個老實人開一個天大的玩笑,車廠場主劉四爺的女兒看上了祥子,假裝自己懷孕了,要祥子娶她,不然就把事情公之於眾。

  變故再一次發生,祥子在曹宅拉包月的時候,碰上了政治爭鬥,被孫偵探詐取自己辛苦攢錢買車的前,祥子逐漸開始墮落深淵,變得世俗,不再是當初那個純潔,要強的祥子。

  在劉四爺大壽喜宴的時候,虎妞和劉四爺撕破了臉,虎妞毅然決然地選擇和祥子離開車場,不再依仗父親。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只可惜,這不是一個童話故事,在那個黑暗的社會裡,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只能被剝削者敲骨吸髓。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