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做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豐縣第一實驗小學

  四年級四班  劉允政

  三八婦女節到了,我對媽媽宣布:“今天給您放一天假,由我做飯。”媽媽說:“你會做飯嗎?我說::“爸爸可以教我呀!”在爸爸的指導下,我早上做了小米飯,吃完飯我又去刷碗,刷完碗爸爸又催我去買菜,我說:“買菜也讓我去呀!”爸爸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你不買菜又怎麼能做中午飯呀!”

  我和爸爸騎着自行車來到菜市場上,菜市場上人聲鼎沸,攤主的叫賣聲,顧客討價還價的話語聲不絕於耳,不時還傳來一股股刺鼻的腥味兒。我們買了十塊錢的肉,三塊五角錢的蒜苔,八塊錢的木耳,一塊錢的紅蘿蔔,三塊錢的豆腐皮。買完菜我們回家了,回到家我還沒歇一會兒,爸爸又叫我做中午飯。我淘好米,把淘好的米放入電飯鍋里。蒸着大米的同時,我還要炒菜,先把蒜苔、木耳、紅蘿蔔,洗好、切好,放在一邊備用。在鍋里放點油,把肉炒一炒,加點醬油,再把準備好的菜放進鍋里翻一翻,炒一炒,出鍋時加點調料。開始吃中午飯了,吃完飯,我對媽媽說:“做大人真不容易,您每天都那麼麻煩,您不厭煩嗎?”媽媽說:“麻煩什麼?人總要吃飯呀!”

  做了一天的飯,我感覺到了,做大人是很不容易的,我漸漸長大了,要學會體諒父母,要幫父母干一些家務。真是“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

  (輔導老師:葛利鋒)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