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呀!都早晨五點半了,怎麼廚房裡沒有媽媽做飯的動靜呢?我穿好了衣服好奇地來到了廚房,媽媽呢?我轉身向媽媽的房裡走去,開門一看,只見媽媽還在床上躺着,從媽媽臉上痛苦的神態,可以看出:她生病了。爸爸外出幹活還沒有回來,我該怎麼辦呢?這時,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飯菜都是現成的,你熱熱對付着吃吧!”

  我又來到了廚房,看着這些冰涼的飯菜,我不禁想起了每天早上媽媽叫我吃飯的情景——媽媽做好了熱乎乎香噴噴的飯菜,一樣一樣地放到桌子上叫我來吃。可是今天,我該怎麼辦呢?對了,平時都是媽媽做飯給我吃,今天我要做飯給媽媽吃!說干就干,我把飯倒進了炒勺,點燃煤氣,再用鏟子把飯炒勻,不多一會,飯開始冒熱氣了,我便把飯分別盛到兩個碗里,呀,貼着炒勺的飯已經糊了,不管那麼多了,我又趕緊熱菜。過了一會兒,菜也熱好了,我把菜也盛進碗里,又嘗了一嘗,黃瓜片的脆勁一點也沒有了。儘管這樣,看着自己的傑作——那冒着熱氣的飯菜,我心裡還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悅。

  我趕緊端着飯菜走進媽媽的屋裡,媽媽看見我便問:“吃飽了嗎?”我沒有回答媽媽的問題,只是把飯菜輕輕地放在了媽媽床邊的桌子上,然後對媽媽說:“咱們一塊吃吧!”媽媽先是很吃驚,很快地臉上露出了笑容,然後,媽媽勉強地從床上坐了起來,摸着我的頭對我說:“我兒子真的懂事了,知道關心媽媽了。”她的眼裡閃着激動的淚花。“你先吃吧,我不餓。有你這份心,媽媽的病就好了一大半。”說得我心裡美滋滋的。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媽媽終於嘗了一口我為她做的飯菜,雖然着飯已經有些糊了,菜也不是那麼好吃,但媽媽卻連連點頭說“真好吃!”

  吃完了飯,收拾好碗筷,我迎着早上的太陽去上學。走了沒多遠,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件大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拉開媽媽的屋門對她說:“媽媽,爸爸回來了,千萬讓他領你去看病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