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烏塔》讀後感 

  湖北省利川市民族實驗小學405班

  劉盈吟 

  今天,我們學習了《烏塔》一文,它向我們講述了一個13歲的德國小姑娘烏塔獨自一人遊歷歐洲等地的故事。 

  讀完《烏塔》以後,我心裡想到:烏塔的父母是很開放的,他們允許自己的孩子單獨出來與世界交流、感受世界、見識世面,而不怕她吃苦。我覺得大多外國的家長不會把自己的孩子關在屋裡,反而會讓自己的孩子們出來玩玩,可是我們中國的父母卻除了上學就整天把自己的孩子關在屋裡,孩子們就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根本就不能張開翅膀,展翅飛翔。中國的孩子們就像鳥兒渴望主人放它們出去,飛向森林,飛向藍天。中國的父母剝奪了我們中國孩子的自由。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我們是多麼希望能到外面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呀! 

  烏塔是一個非常堅強、非常具有獨立生活能力的小姑娘。中國的父母把自己的孩子捧在手裡怕碎了,放在嘴裡怕化了,沒有給自己的孩子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這就是中國父母和外國父母的不同之處。 

  烏塔是我們中國孩子學習的榜樣,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在我們身邊看到她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