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子拜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拜師》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期間,我重溫了《孔子拜師》這篇課文。它很有教育意義,使我感觸頗深。

  孔子年輕時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但他仍然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三十歲時他離開家鄉曲阜到洛陽拜大思想家老子為師。曲阜距洛陽有上千里,孔子風餐露宿,日夜兼程,花了幾個月終於到達洛陽。見到老子后,他謙遜有禮,老子欣然收他為徒。從此孔子每天不離老子左右,隨時請教。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孔子。人們敬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也敬重他們的人品。

  孔子真誠求學、謙虛好學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看看孔子,再想想自己,我覺得很慚愧。比起孔子,我主動學習、刻苦學習、謙虛學習的精神實在差遠了。看動畫片、玩電腦遊戲、讀課外書的興趣遠遠大於學習的興趣。爸爸媽媽督促我學習,有時也是一副極不情願的樣子。考試成績好了,愛“翹尾巴”;成績差了,愛“發脾氣”;成績不好不壞時,有時還“無所謂”。就說這次語文考試吧,雖然得了全班第一,但也只有89分。這說明我還有一些基礎知識沒有掌握,作文水平還需要不斷提高,粗心的毛病還沒完全改掉。

  學海無涯,學無止境。千古聖人孔子都能謙虛求學,我想我通過勤奮努力也能做到。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以後,我也要像孔子一樣謙虛好學,孜孜以求,主動學習,刻苦學習,快樂學習,爭取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孔子拜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拜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