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品味親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親情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獨自坐在窗前,手捧着一杯淡淡的清茶,茶的清香在我的唇齒間繚繞,令我的思緒也飄向了遠方,不斷地想起了親情,於是,我就開始品味親情。

母愛如一杯香甜的果汁,又濃,又甜,品一口,清爽甜美的果汁融入了體內,就好像感覺到了母愛對你的百般呵護,萬般疼愛,這種愛是多麼值得一嘗啊!

母愛如一杯清涼解渴的水,雖說平淡、無味,但它卻是人類生活的必需品,如果沒有它,人類就無法生存,母愛,也如此,每個孩子從一出生起就離不開了母愛,擁有母愛的孩子像個寶,而沒有母愛的孩子是多麼可憐啊。

母愛如一杯濃郁的咖啡,濃得看不見底,不看杯底,好像沒有窮盡,嘗一嘗,彷彿母親就站在你身旁,為你講故事,為你做一切事情。

記得在我八歲的時候,我因為一根棒棒糖和一位小妹妹引起了糾紛。見她死也不鬆手,我狠狠地打了她幾下,她便大聲哭泣着,以至於把棒棒糖丟在了地上。見她還在哭,我立刻撿起糖,正準備跑,這時一位叔叔走了過來,讓我把糖還給小妹妹,無奈之下,我只好強忍怒氣,氣沖沖地交給了她,隨後匆匆地跑回家。我心裡很不平衡,便急着向母親訴苦,母親聽完后,摸了摸我的頭,然後語重心長地說:“教師不是曾經說過么?‘尊老愛幼’,你也應該愛護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才對呀!”聽完了母親的話,我恍然大悟。母親教導我要謙讓弟弟妹妹,也教會了我又一個人生的做人道理。

父愛如一杯淡雅的茗茶,又苦又甜,苦是因為父愛格外嚴厲,甜是因為父愛又充滿了溫馨。

記得那年調考,我有幸考了全班第一。回到家時得意洋洋,耀武揚威,我興奮地將這個“喜訊”告訴了父親。父親聽完后,開心地鼓起掌來,同時又鄭重地告訴我:“你考好了,值得我們表揚,但卻並不代表你真正把所有知識都學懂了,可能你還有許多東西需要改進,也不表示你永遠能考第一,俗語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想,你還是不要太居功自傲了。”我點了點頭,感覺面前的父親,就像一塊愛的豐碑聳立在我面前,是那麼高大威嚴。

最近我酷愛吃冰淇淋和熱狗。其實,我明知道冰的和油膩的東西不能同時吃,但我偏要貪那一時的口福。一天上課,我的肚子開始急度反應,疼得實在受不了,可上完了廁所后仍然疼痛不已,我真後悔那一時的享受。於是,班主任給父親打了電話,他連工作都不顧,就匆匆跑來接我去了醫院。當我坐在椅子上打着吊針時,父親端來一杯溫水,讓我喝下去,“多喝熱水好。”他和藹地說。過了一會兒,他嚴厲地批評了我:“你看,不聽大人的話,吃了虧自己多不舒服呀,以後,你可千萬再不要做這種事了……”聽了父親的教誨,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回想着往事,歷歷在目,我不禁深深地思索着:親情呀,親情是什麼味道呢?是酸?是甜?是苦?還是辣?當然都是。酸、甜、苦、辣都是親情中突顯出的愛呀!從中還隱約包含着父母對你的鼓勵與期待。總而言之,不管你做對或做錯,親情都會依舊美好,依舊甜蜜,普天下誰人不認為親情的味道最濃,最深呢?

讓我們一齊品味愛,品味親情!

您正在瀏覽: 品味親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