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品味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親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品味親情

  親情,一個維繫血緣關係的代名詞,而如今卻逐步被金錢、利益、名譽所取代,親情就像流水般流逝,一去不復返。

  如今的社會,燈紅酒綠,人們載歌載舞,追求更高的品質生活,而所需物品就是金錢與權勢。因此,人們不斷讓自己往上爬,得到更多利益,而親情卻成為了犧牲品。多少人因親人間的借款而斤斤計較,多少人因為家族遺傳而鬧得不可開交,為了幾十萬,為了幾十個平方米的房子,親人與親人之間不惜以親情為代價,不念親情只要錢與權。親人的情義也就像是一塊脆弱的玻璃,隨時會被擊碎,甚至四分五裂,即使事後如何拼湊卻總有裂縫,總有隔閡,而人與人也漸漸疏遠,以致雖然身上流淌相同血液,但彼此早已無情可言。

  親情,是我國華夏五千多年的優良延續,是維繫人與人間最美的感情。

  仔細回憶,在我們都還未追求一些虛無縹緲的物質需求時,我們的親情是怎樣?面對身上流淌着相同血液的親人們是否是歡聲笑語,都想給予對方快樂,希望彼此擁有幸福,並且時常一起出遊,在一起花費,不分你我,不會將錢與勢視為性命,大家一起回憶過去的美好,面對對方的不足總能對自己說一個善意的謊言,殊不知為了親人早已說了千萬個善意的謊言,親人之間也早已冥冥之中擁有默契,不用言語,就可猜透彼此的心。

  細細品味親情是才會發現,親情正如一杯茶,剛沏好時香氣四溢,入口后微微苦味,但細細品嘗后,卻又甘甜滿溢。親情更須要彼此細心呵護,並且同甘共苦,即使有矛盾也要彼此淡化。身處現今這個緊張社會,一味的急功近利只會折磨自己,如果放慢腳步,品味一下親情的氣息,就會讓自己心曠神怡。

  親情是人人都有的感情,親情是溫暖的港灣,沒有親情的人是冷酷的,利用親情的人更是冷血的,親情是一切都無法取代的,品味親情,拾起漸漸淡化的親情吧!

  高一:沈嘉莉

您正在瀏覽: 品味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