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河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河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河燈 標籤:觀河作文

傳說,七月十五是個鬼節;死了的冤魂怨鬼,不能托生,纏綿在地獄里非常苦,想托生又找不着路,非常黑,若沒有燈是看不見路的。當然,觀河燈是我們家鄉人民非常喜愛的古老習俗。 

  這一天傍晚,河邊擠滿了男女老少,人那樣多,向東望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其中也有不少外地遊客。大家踮着腳,昂首北望,等着,盼着。 

  晚上八點,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這是準備放河燈的龍船發出的響聲。忽然,“砰”的一聲,一個個胖乎乎的大圓圈後面托着一群小星星。大圓圈飛上了天空變成了菊花,過了一會兒小火星慢慢地降了下來,在天空中劃過了許多銀線......正當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時候,隨着一聲震撼人心的巨響,一朵五彩繽紛的花出現在天空,中間出現了一行字“河燈節”。 

  過了一會兒,遠處出現了一個亮點,一閃一閃的。頓時人聲鼎沸,有人告訴我們,放河燈開始了!我們踮着腳向北望去,看,二,三,四,五……一盞盞河燈下水了。河燈被流水帶着,很自然的排成一列縱隊,慢慢地向我們漂來。這回,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了。啊,原來顏色這麼多啊!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紫的......真是應有盡有,我專註的看着,眼睛應接不暇。那五彩的河燈,隨着水流一起一伏地漂向遠方,好像是童話故事中秉燭夜遊的小精靈。 

  河燈越來越多,越漂越遠。遠遠望去,像一串彩色的珍珠。它們一會兒拉成直線,一會兒變幻成弓形。自自然然,從從容容,閃閃爍爍,延綿不斷。有的小孩子心裡暗暗數着,追着河燈看也看不夠。 

  最後一盞河燈下水了,這時,又開始放焰火了,可我們小孩總是想拾到煙花炮頭,據說,拾到炮頭,一年能夠萬事如意。剎那間,小船上的煙火河岸上的煙火同時噴向夜空,倒映在河面上,燈與火輝映,水與天一色,黃河成了五彩河。 

  三百六十五盞河燈放完了。它載着三百六十五個祝福隨波而去,令人感到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觀河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河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