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下午,太陽高照,是一個很好的天氣,快樂作文班的丁老師帶我們去信江大橋參觀,我們很興奮。 

  我們坐着公交車,幾分鐘便到了,我們細細的欣賞着大橋美景。聽丁老師介紹,河口大橋是信度河上的最長的橋,主橋長527米,引道長2090米,橋面寬225米,雙向四車道,兩旁各有3米的人行道,總投資7500萬元,歷時2年修建而成。 

  引橋左右兩邊種着香樟樹,還有又高又細的路燈,像整齊的儀仗隊,歡迎我們這些頑皮可愛的小朋友。 

  我們細細地觀看,在橋頭的兩邊各有一隻獅子。左邊獅子的腳下有一隻小獅子,四腳朝天,好像在跟媽媽玩耍。在媽媽的呵護下,小獅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右邊獅子的腳下踩着一個球。這兩隻獅子非常雄偉,好像在保護這美麗的河口大橋。 

  走上正橋,我看見在橋欄上雕刻着象徵吉祥如意的祥雲圖案,橋護欄由潔白的大理石板連成,每塊2米,上面刻着荷花與荷葉。荷葉千姿百態,有的一角微微翹起,好像被風吹過;有的荷葉平鋪着,彷彿一個圓盤;還有的荷葉側着身,彷彿一個大喇叭。荷花形態各異,有的含包欲放;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還有的還長了幾片花瓣。 

  站在橋中心看江景,別有一番情景。現在是初冬季節,江水還是很清,從高處看,連河底的石沙都能看見。河面上還有沙石露出頭來,像一個個小島白鷺飛累了在上面休息。同學們走累了椅在橋欄邊,一陣陣涼風吹來,感到很涼爽。 

  我們隨着來到了橋底下。抬頭看有八根橋樑,支撐橋面,橋樑厚1米多。我們看見有13個橋墩,每個橋墩有3根柱子組成,那麼大的橋柱,我們很好奇,就圍成一圈要5個同學才能抱住,周長是5米,可見河口大橋是那麼的堅固。 

  河口大橋的建成,給兩岸人們出行帶來了方便,“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不管開車的司機還是路人都很開心。家鄉的建設越來越好,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林錦鴻 

  河口二小三(6)班

您正在瀏覽: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