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曇花一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一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奶奶在前年種了一大盆曇花,到現在為止曇花年年有花骨朵兒,年年開許多美麗的曇花,從前我並沒注意過它,今年我注意了。

  曇花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色的,慢慢地就變成深綠色的了。曇花的葉子千姿百態,有的長葉子伸展到外面,好像在向人們招手,有的葉子隨風搖擺,就像一把把芭蕉扇,有的葉子彎着腰,就像一座小橋。曇花的葉子是那麼大,那麼綠,那麼茂盛,讓人看了就不由得讚歎起來。曇花的莖是那麼高,那麼綠,如果不去管它,它便可以長得像小樹那麼高。我們家的曇花底下雖然只有兩根粗大的莖,但是它可以支撐起整個茂盛的曇花。曇花剛長出來的花蕊的莖,有的是紫色,有的是深粉色。曇花剛長出來的花蕾上有軟刺,活像一個可愛的小刺蝟。漸漸地,曇花的花蕾的莖彎成“s”形,花朵也隨之變大,花蕾尖頭也慢慢地向外張開嘴。過了兩天的晚上九點左右曇花白色的花瓣露了出來。哇!我終於看見曇花一現了,真讓我大開眼界,它們多像一個個羞羞答答的小姑娘啊!我走進一聞,好香啊!頓時我感到心曠神怡,曇花是多麼香氣襲人啊!

  為什麼曇花在九至十點開花呢?,我查了相關資料得知,原來植物開花的時間與溫度,濕度,光照有關。曇花如果在白天開花會被灼傷,深夜氣溫過低開花也不適宜,所以曇花在九點開花。

  我以後一定要多觀察周圍的事物,就可以知道更多它們有趣的,不為人知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曇花一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一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