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菊花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的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看到樓下的野菊花,我都會讚歎他那頑強的生命力。

  去年,我家養過一株野菊花,它來到我家的花盆裡,於是我們便將他養着了。今年春天,種子並沒有再一次在花盆裡抽出嫩芽。這次,我們發現,它來到了樓下,在樓下的一塊水泥縫裡長了出來,微風吹來,它在風裡不停地搖來搖去。

  我們本以為它過幾天會死的。可後來的日子裡,它越來越茂盛,它把根扎得很深,已經有很高了。夏天到了,它又在地上灑下一片綠蔭。夏天快結束時,它又伸出了花苞,緊接着綻放了。它在牆角下,沒有泥土,僅靠一點陽光和雨水,竟然長得這樣茂盛!在微風下,它又點了點頭。

  一顆小小的種子,竟有這樣的生命力,相比之下,我們也就太軟弱了,遇到挫折不是埋怨命運,就是知難而退,我們應該學習學習野菊花的頑強呀!它熱愛生命,珍惜生命,為生命付出一切,我們也一定要迎着困難,解決挫折,用短暫的生命,做出無限的事,不能浪費它,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更加堅強!

  我看着樓下的野菊花,學習它那熱愛生命的精神。

  四年級:朱昌靖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