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彩那天續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彩那天續寫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庫伯先生把這奔馳牌的汽車開走了,我想:為什麼?要把汽車開走,雖然我們給庫伯先生捎帶了一張,可是庫伯先生已經忘記了呀?我們不告訴庫伯先生就不用把這輛汽車給開走了嘛,那麼,這輛汽車不就屬於我們了嗎。但是……母親看出了我心思,母親便說:“孩子,作人一定要誠實,如果你不成信的話,那麼別人也不會對你誠實的了。”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就對母親說:“媽媽我永遠都會記住你的話,我一定會想爸爸那樣對人誠實守信的,也會對同學那樣。”可我的心裡還有對誠心這個道理還有有一點兒模糊,有些想不明白。母親在樓下大聲說:“孩子該睡覺了,已經十點半了。快上床睡覺。”我走到了自己的房間,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穿上了衣服,下樓來吃早餐。到了十點了,我也因該上樓寫作業了吧。可是媽媽卻把我叫了下來,我想媽媽叫我下來幹什麼呢?下了樓,我一看原來是庫伯先生來了。他還給我們帶了許多吃的、玩的、用的……我非常高興。庫伯先生還說你們十分誠信,我很佩服你。我打算把奔馳牌的汽車送給你們。啊!我高興跳了起來。

  我終於明白了,做人要誠信。

  當庫伯把車開走時,我注視着那輛嶄新的奔馳汽車,有些戀戀不捨。父親則非常高興,他對母親說:“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瞧!咱們的孩子多懂事啊,雖然他很想留下,可是他也沒有阻攔。”母親說:“只要你高興就好,他可是做了很大的思想鬥爭的。”接着母親臉上帶着笑容走到我這兒來,看着滿臉不高興的我,問:“今晚可要好好慶祝一下,你想吃什麼?”我聽了,高興起來,一蹦三尺高:“我想吃×××××!”

  第二天,庫伯怕人把車開走了,我看見爸爸臉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我文爸爸:“為什麼讓他們開走汽車呢?”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我們送走的是汽車,但是——”爸爸申請嚴肅起來,“保住的是高尚的品德呀!”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母親說:“對,你父親說的對,送走的是汽車,得到的卻是心靈的快樂,這同樣是一筆財富,一筆巨大的財富!”父親接過話頭:“儘管家裡經濟拮据,但我們要做到人窮志不窮,我們要追求精神上更可貴的東西,我們要懂得人生最重要的是誠實、獎信用,這種精神更可貴!”我感到一股輕鬆傳遍了全身,好似一夜之間長大了許多。

  父親當天顯得十分高興,為我們講了許多有趣的事。爸爸笑了,笑得那麼開心。

  庫伯把車開走以後,庫伯先生每天都開着嶄新的奔馳牌汽車上班和下班。庫伯先生髮現,父親每天上班和下班的時候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那輛嶄新的奔馳牌汽車,這讓庫伯先生非常疑問。

  後來,庫伯先生知道了父親夢寐以求的是能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汽車。

  庫伯先生就每天,甚至就連在工作時也在想:反正我們家很富裕,什麼時候想買一輛汽車,馬上就可以買到。再說我們家已經有好幾輛轎車和麵包車,多一輛少一輛都無所謂。於是,庫伯先生作出決定,就是把奔馳牌汽車再還給父親。庫伯先生在一天晚上請父親吃飯。當庫伯先生說把這輛奔馳牌汽車送給我們家的時候,父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裡非常喜悅,就好像中彩了一樣。

  當天晚上,父親把奔馳牌汽車開回了家,我們全家六口人非常開心。

  現在我懂了,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也就等於能掙一大筆財富。

  庫伯先生派人把汽車開走之後,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慶祝了一下。爸爸很高興,他認為這是自己一生中做的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們也為爸爸感到自豪。

  幾天後的一個星期日,我們全家正準備坐車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突然門鈴響了:丁冬、丁冬……是誰呢?爸爸打開門一看,是一個郵差。他遞給爸爸一串鑰匙,說:這是庫伯先生委託我送來的,他說您正需要一輛車,這輛車就送給您了。這是鑰匙,請收好。另外庫伯先生要到國外去住一段時間,他說請您給他看着房子,您全家就搬過去住吧!

  我們突然都明白了,庫伯先生是以這種方式向我們表示感謝啊!他怕我們不接受,所以採取了這種形式。我們雖然不想占他的便宜,但也不能辜負了他的一片好心啊。於是,爸爸愉快地留下了他的鑰匙,我們全家沉浸在一片歡樂之中。

  四年級:鄭梓欣

您正在瀏覽: 中彩那天續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彩那天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