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在我的書中,要挑出一本最好、一本你最喜歡的書,那就非《丟三落四的小豆豆》莫屬了。

  《丟三落四的小豆豆》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黑柳徹子。她寫得書可多了:《窗邊的小豆豆》、《小時候就在想的事》、《豆豆頻道》……

  這本書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我也對它上癮了,就像我對零食上了癮。《丟三落四的小豆豆》記錄了小豆豆(黑柳徹子)長大后的故事,這些常人覺得應該做好,卻被小豆豆“搞砸了”的事,雖然看似好笑,卻折射出小豆豆天性中純真友善、樂觀積極的光輝。

  我對這本書充滿了如饑似渴:有一次,我在外婆家呆了幾天,就想回家了,你們應該知道我這麼著急回去是要幹嘛的吧。對,就是看那本書。回到家,急忙翻開那本書,,聞一聞書香,聽一聽書翻過的清脆聲音,這才開始津津有味地看。如果至少兩天看不到它,我就會想它。

  記得還有一次,我為了看這本書,被老媽狠狠的教訓了一頓。中午,媽媽燒着香噴噴的紅燒肉,做着色相俱全的鯽魚湯。而我在書房裡全神貫注地看書。咚咚咚“瑤瑤啊,吃飯了。”媽媽喊我吃飯了。“哦,等一下,讓我看完這篇。”我其實還不餓,為了不讓媽媽嘮叨,只能等一下。隨着時間,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的讀着,不知不覺地就讀到了第二篇。我覺得媽媽肯定要大發雷霆了,沒想到她真的發火了,媽媽把我拖出來,我不知道她在罵什麼,因為我一直在想:作者最後怎樣了,人家會不會嘲笑她。

  我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以後就不用牽腸掛肚了。這本書然我悟出了一點道理:是金子總會發光。

  整天無所事事的同學們,看書吧,也許它能帶給你們快樂,記住: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定塘鎮中心小學四年級:翁文瑤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