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草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草房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走進曹文軒的《草房子》,當我讀到陸鶴對人格尊嚴得堅守;紙月弱小的外表背後藏有堅韌的性格;杜小康從優越的家庭條件中徒然變成失學兒童后不甘地抗爭;細馬那頑強的品質是麻油地的新作風;秦大奶奶那堅決和讓步的精神;蔣一輪老師與白雀姑娘註定無望凄苦的愛情;桑桑面對病魔糾纏表現出來對生存或死亡的坦然……時,這本書的每一行字、每一句話、每一章故事,已經深深地把我的靈魂給吸引住了。 

  就在我看到第二章,紙月時,我覺得紙月是個內向、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心靈如同皚皚白雪般純潔。她沒有爸爸媽媽。只有一個又當爹,又當媽的慈祥奶奶。紙月為了不讓奶奶為自己而擔心,每當板倉小學的男生們欺負她時,她並沒有告訴奶奶,怕奶奶會生氣,只是自己偷偷的默默地流淚。一直到桑桑幫助她把板倉小學的男生們打跑后,默默無聞的她才露出她從沒露出的一絲微笑。善解人意的她話不多,卻總能幫助別人。不要認為內向是紙月的一個缺點,有時,默默無聞的她卻是油麻地里最可愛、最天真的一個。 

  “真人、真實、真情”是這本書給我最強烈的感受。同時在快速的閱讀中,我還感受到了,作者另一個很大的妙處就是在環境描寫、細節描寫,把生活中平常而又存在的景象描寫的傳神、入畫。如182頁中的“雨根本沒有停息的意思。天空低垂,彷彿最後一顆太陽已經永遠地飄逝,從此,天地間將陷入綿延無窮的黑暗。雨大時,彷彿天河漏底,厚厚實實的雨幕,遮擋住了一切:樹木、村莊……就只剩下了這厚不見底的雨幕。若是風起,這雨飄飄洒洒,猶如巨瀑。空氣一天一天緊張起來。” 

  讀完本書,紙月、細馬、杜小康這幾個農村的孩子留給我的是永久的回憶,我為他們那小小的年紀就承擔那麼大的挫折、壓力,替他們不平,也許這就是人生的命運,是你無法改變的命運,只有與他抗爭,你才能生存下來,這幾個孩子的經歷能給現在的同齡人一個很大的榜樣,值得學生們讀一讀,看看農村的孩子是怎樣生活的,《草房子》是學生們成長過程中值得細細地品讀的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草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草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