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豐碑》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碑》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陳老師的新

  在我們偉大祖國首都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聳立着一座人民英雄紀念碑,它記錄著無數革命先烈的偉大功績,每當看到它,人們就會想起那些無私奉獻的革命先烈。在那漫長的革命歲月中,有許多默默無聞的英雄在人們心中樹立了一座豐碑。

  今天,我讀了長征中的一個故事,題目叫《豐碑》。這個故事講的是一支裝備很差的紅軍部隊,要通過冰天雪地的雲中山,一位軍需處長把棉衣都發給了戰士,自己被活活凍死了的故事。

  讀了這個故事,我被軍需處長的精神感動了。多可惜呀,這麼好的一位老戰士犧牲了。為了革命事業,他捨己為人的崇高品質在我心中樹立了一座豐碑。

  在這個故事中,我最受感動的情節是課文中對軍需處長犧牲時樣子的描寫:“他渾身落滿了雪,一時無法辨認他的真實身份。可以看出,他的神態十分鎮定,十分安詳:右手的中指和食指間還夾着半截紙卷的旱煙,火已被風雪打滅;左手微微向前伸着,好像在向戰友借火,淡薄、破舊的衣服緊緊地貼在他的身上。”從這段話中,我看出了他捨己為人的精神。他本是負責戰士們的後勤工的,是管發棉衣的,有方便的條件得到棉衣,他卻把大家的冷暖放在了心頭,關心每個戰士,唯獨沒考慮自己。他對革命無比的忠誠。有着極強的責任心,就連將軍都沒有想到死的會是他。他也很樂觀,他死的時候,沒害怕這無邊的風雪,凍死時也沒縮成一團,也沒有憂愁的神色,他的死激勵戰士,克服困難,走出雲中山,大家的腳步更加堅定了。

  軍需處長的精神在現在的社會依然存在,依然需要。在前不久四川發生的大地震中,解放軍戰士冒着餘震的危險,深入到最危險的地方去營救被困的群眾,他們和軍需處長一樣偉大,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凡事多為別人着想,把集體放在心中,讓軍需處長的精神永遠銘刻在自己心中!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豐碑》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