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人服務而樸素的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服務而樸素的菊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婆家常年擺着一盤美麗的菊花,除了菊花外還有幾種花,有玫瑰花、曇花、杜鵑花、月季等等,我的家人多數都喜歡紅艷的玫瑰花、杜鵑花、而我卻喜歡樸素的菊花,她雖然沒有玫瑰花那樣美麗,也沒有月季花那樣高貴,但她卻能幫助人們防禦疾病。 

  開始的時候,我只喜歡玫瑰花。因為我覺得玫瑰花的花瓣掉下來后可以用來洗澡,很香,我也很喜歡月季花,因為我覺得月季花看起來有一種高貴的氣質,但這些花也可能只是用來擺放。 

  可是從過年的時候外婆買回來了一盤美麗的大菊花,菊花散發著清新的芬芳,讓人覺得非常舒服,從那以後,我就開始觀察菊花,發現菊花也有很多功能,就算菊花謝了,還可以泡菊花茶喝。 

  媽媽說菊花茶有很多功能,能抗病毒,還能疏風清熱、消腫解毒,治療風尚感冒等等……菊花除了可以做菊花茶,還能做菊花枕,菊花枕對高血壓、頭暈、失眠有較好的療效。 

  記得唐代詩人元稹的詩詞:“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不正是一首歌頌菊花獨傲霜雪的詩嗎?菊花在百花枯萎的時候獨自開放,為大自然添加生趣。 

  菊花除了這些功能之外,還有很多功能,我就一一不說了。 

  菊花真像人們的小助手一樣,無時無刻的幫助人們!

您正在瀏覽: 為人服務而樸素的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服務而樸素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