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孫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孫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山,剛直巍峨,山,哺育萬物。

  外公是一座山,站着,是峰,躺着,是嶺。踩着外公寬寬的背,我爬啊,長啊。

  外公是山,我是樹,山哺育了樹。

  在我兒時的記憶中,最喜歡到外公家去,只是單純地因為在外公家可以盡情地看在家裡想不到看的動畫片;可以抱着一大包薯片睡覺;還可以去采一大袋指甲花,讓外婆給我搗爛,用葉子包着捆在指甲蓋上。

  外公是很兇的,在他摔斷腿后,脾氣就更加暴躁。跟外婆在一起,說不了幾句就要把外婆罵一頓,媽媽來的時候,經常聽見他們待得屋子裡傳出幾聲爭吵的聲音。可是他對我從來沒有發過一次火,而且,幾乎是有求必應。

  去年搬家整理東西時,從電視機櫃里翻出了好多各種各樣的光碟,其中有一摞整整齊齊的彩色光碟盒,打開一看,每個光碟盒裡都有一片光碟,上面還貼了字。最上面的一片字的是“第一集”“西”,我疑惑地打開DVD,放入光碟,屏幕上立刻出現了西遊記片段。原來是我小時候外公專門在電視台播出《西遊記》時給我刻錄下來的。他等了那麼多廣告,看準了放映的時間,只是因為我說了一句:“要是能連着看該多好呀。”

  我喜歡喝外公燒的小白菜湯,外公就天天燒,後來他聽說有小白菜打了農藥,就不再給我燒小白菜湯了,我以為外公懶得給我燒了,一氣之下,就回家去了。後來聽外婆說我走後外公去了一趟超市,回來以後,只要沒事,外公就守着一個白色的小花盆,他的腿也就是在那時摔壞的。到了秋天,外公神秘地叫我去了他那兒,變戲法般打開了窗戶,只見一個長滿着綠意盎然的小白菜的盆。我的淚就“嘩”地下來了,外公可慌了,他手忙腳亂地給我抹掉淚,說:“要不是被麻雀吃了一半,你早就可以吃了。”我剛止住的淚又順着兩頰流了下來,滴在那一盆浸着外公汗水的白菜里。

  外公很愛我,愛得粗獷,愛得實在,就像大山哺育小樹:一邊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愛流輸送成長中的小樹,一邊盼望着小樹越長越壯實,越長越挺拔。

  外公是山我是樹。樹,永遠愛着山。我,永遠愛着外公。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外公我要悄悄告訴你:“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孫女。咱們拉鉤。”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孫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孫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