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以誠待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誠待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自然是人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少了誠信,將不會被任何一個人信任。我的朋友和我講起了在他身邊發生的一件關於以誠待人的事情。 

  事情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朋友到西湖公園玩耍。忽然看到有他最愛的冰激凌。趕忙跑上前去,一下子就買了6個又大又貴的冰激凌。那位賣冰激凌的阿姨笑眯眯用地道的福州話說,“一共是18塊錢。”朋友是從外地來的,聽不懂她說的話。“什麼?請您再說一遍。”阿姨無論說了多少遍,朋友還是聽不懂。最終,阿姨沒辦法了,只好用手比劃出“18”。但是我的那位朋友呢,沒辦法,只能說他IQ太低,看成了“81”。一般人看到這個數字一定會大吃一驚,然後轉身離去。可我的那位朋友是一個冰激凌“骨灰級粉絲”,管他多少錢,買了再說。他當場就付了整整81元錢,然後就瀟洒地拿着冰激凌走了。如果我是那位阿姨,一定在偷偷笑,哈哈,發了發了,今天可碰上了個大傻子。可那位阿姨卻追了上來,把找回的零錢遞給朋友,用不大清楚的普通話說,“小姑娘,給。剛才我說的是18元錢,你卻給我81元錢。這些都是找給你的錢。”朋友聽了,臉馬上紅了,“謝謝您,阿姨。”阿姨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那笑容,是比天使還美的笑容。 

  聽了這件事後,我先是不由得哈哈大笑,笑完后,我開始敬佩那位阿姨了。阿姨那種以誠待人的精神使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要知道,天下已經沒有那麼多少人可以抵得起金錢的誘惑了啊。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歌: 

  如果人類是一片森林, 

  那麼誠信就是那個給前面帶來生命的太陽。 

  沒有了太陽,大樹就無法成長。 

  如果人類是無邊天空, 

  那麼誠信就是那道為天空添加色彩的彩虹。 

  沒有了彩虹,天空的顏色就顯得很單調。

您正在瀏覽: 以誠待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誠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