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盤古開天闢地》 縮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盤古開天闢地》 縮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天和地還沒有分開的時候,宇宙只是黑暗混沌的一團,像1個大雞蛋。

  人類的老祖宗盤古,這個巨人在睡覺,一直睡了1萬8千年。

  一天,他醒了過來,睜開眼一看:啊呀,什麼也看不見,看見的只有漆黑,悶得他怪心慌的。

  他覺得很惱人,心裡一生氣,不知從哪兒抓來一把大斧,朝眼前用力一揮,只聽“嘩啦”一聲,大雞蛋破裂開來。其中輕而清的東西,冉冉上升,成了天;重而濁的東西,沉沉下降,成了地。當初混沌不分的天地,就這樣被盤古分開了。

  天地分開以後,盤古怕天地還會合攏,就頭頂天,腳踏地。

  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盤古也每天長高一丈。又過了1萬8千年,天已經極高了,地已經極厚了,盤古也長得極長了。

  有人推算,說盤古有9萬里長。這巨人像一根長柱子似的,在天和地當中,不讓天地有合攏的機會。

  他站在那裡做這種工作,又不知過了多少年,天地似乎已經成形了,不必再擔心它們了,他實在也需要休息了,終於,他倒下死了。

  他臨死的時候,周身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的氣息變成了風和雲,他的聲音變成了雷霆,他的左眼成了太陽,右眼成了月亮,他的手足和身軀變成了名山,他的血液成了江河,他的筋脈成了道路,他的肌肉成了田地,他的頭髮、鬍鬚成了星星,他的汗毛成了花草樹木,他的骨骼成了石、金等,他的汗成了雨露、甘霖。

  總之一句話:盤古用他的身體使這個新世界豐富而美麗。

  陝西西安高陵縣高陵縣四年級:合二為一

您正在瀏覽: 《盤古開天闢地》 縮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盤古開天闢地》 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