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水滸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轉》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滸傳》是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的偉大史詩。

  農民起義的原因在這裡得到了深刻的揭示,那就是社會的黑暗和腐朽,特別是上層統治者的罪惡,造成了“官逼民反”。小說中具體描寫的“四賊”:高俅、蔡京、童貫、楊戩都是倒行逆施、壞事做絕的大官僚。

  小說十分生動的描寫了被壓迫者先後走上造反之路的過程,歌頌他們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情況:阮氏三兄弟是活不下去了,積极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後來上了梁山;魯智深本是軍官,因為疾惡如仇,好打抱不平,與官府矛盾越來越深,被迫落草;武松是屢遭陷害之後終於徹底造反的;林沖本來有相當高的社會地位,有相當美滿的家庭,即使已遭被害,仍然希望委曲求全,但陰險惡毒的高俅父子竟然設計要燒死他,林沖實在忍無可忍,這才造反起來……各路英雄由個人反抗到集體行動,由無組織到有組織,由大股到小股,終於匯成浩浩蕩蕩的造反洪流。

  《水滸傳》長期以來受到讀者的喜愛,與它高度的藝術性是分不開的。

  這裡有着緊張、生動、富於傳奇性的情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變化莫測,扣人心弦。其中許多着名的故事,例如拳打鎮關西、智取生辰綱、武松打虎、三打祝家莊等等,膾炙人口,家喻戶曉。

  《水滸傳》最偉大的貢獻是塑造了大批生動的人物形象,令人歷久不忘的。

  四年級:四 一 班 劉 暢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