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掩耳盜鈴——(縮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掩耳盜鈴——(縮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人很愚蠢又很自私,他還有一個愛佔便宜的壞毛病。凡是他喜歡的東西,總是想盡辦法把它弄到手,甚至去偷。 

  有一次,他看中了一家大門上掛的鈴鐺。這隻門的鈴鐺製作得十分精緻好看,聲音也很響亮。他想,怎麼樣才能弄到手呢?最後決定,偷,把它偷走。 

  他明明知道,只要用手去碰這個鈴鐺,就會“叮零叮零”地響起來。門鈴一響,耳朵就會聽到鈴鐺的響聲,有了響聲,就會被人發現了。那可就得不到鈴鐺了。 

  那怎麼辦呢? 

  他突然想出了一個辦法。他認為,門鈴一響,耳朵就會聽見了,如果把自己的耳朵掩住,不是就聽不見了么?於是,他自作聰明地採用這個方法去偷門鈴。 

  有一天晚上,他藉著月光,躡手躡腳地來到這家大門前。他伸手向上摘鈴鐺,但是門鈴掛得太高了,怎麼也夠不着,他只好掃興地回來了。回到家他又想該怎麼辦呢? 

  他想叫鄰居聾子一起去偷鈴鐺,踩着他的肩膀就能夠摘到鈴鐺了。 可是又怕別人不幹,不和他一起偷東西,只好自己踩着凳子摘鈴鐺吧。 

  第二天晚上,他帶着凳子,又躡手躡腳地來到這家大門口。他踩着凳子,一手掩住自己的耳朵,一手摘這隻鈴鐺。誰知他剛碰到鈴鐺,鈴鐺響了,這家主人發覺后,就把他抓住了。因為別人的耳朵並沒有被掩住,仍然能夠聽到鈴鐺的響聲。

您正在瀏覽: 掩耳盜鈴——(縮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掩耳盜鈴——(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