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花妙筆是從哪裡來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花妙筆是從哪裡來的?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花妙筆是從哪裡來的? 標籤:雙生花作文 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哪裡作文

——改寫《王安石的故事》 

  朋友,人們常說:“妙筆生花!”可這生花的妙筆究竟是從哪裡來的?聽完下面這個故事,你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我要給大家講的故事,是我國北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文學家王安石的故事。 

  王安石從小就用功讀書,文章寫得很好。他20歲時翻閱了一本書,發現大唐詩人李白當年曾夢見筆頭上長出鮮花,從此才思橫溢,名聞天下。他就拿着這本書去問他的老師:“先生,世界上真會有生花的妙筆嗎?先生您能給我一支這樣的筆嗎?”老師望着王安石那誠懇渴求的目光,看到這個年輕人身上有一種蓬勃向上的力量。於是,他就拿出一大捆筆,語重心長地說:“這裡面有一支筆是生花的,你自己去找吧。”王安石恭恭敬敬地向老師行了一個禮,說:“請先生指教。”老師說:“你用每一支筆去寫文章,如此下去,一定能從中找到生花的妙筆。” 

  從此以後,王安石每天早起晚睡,苦讀勤練。幾年以後,他寫禿了老師給他的500支筆。可是還沒有找出生花的妙筆。他很納悶,就去問老師:“先生,我怎麼還沒有發現那支‘生花的妙筆’呢?”老師笑而不答,又提筆寫下“鍥而不捨”四個大字送給他。王安石望着這沉甸甸的大字,恍然大悟。 

  幾年又過去了。王安石共寫禿了998支毛筆。他用最後一支筆寫作時,突然覺得文思如泉湧,行筆如流雲,一篇篇文章一揮而就。他高興地大喊道:“我找到‘生花的妙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多練筆,才能寫出好文章來。朋友,你如果也能像王安石那樣用禿998支筆,你的筆下也會生花的。 

  2004年7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生花妙筆是從哪裡來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花妙筆是從哪裡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