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林灝同學:

  你好!我是湖北省黃石市廣場路英才學校五年級七班的學生,我在網上看到了一些關於你的英雄事迹,對你十分敬佩。當你被埋在廢墟下時,你體現出超越同齡人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你,組織同你一起埋在廢墟之下的同學們唱歌,鼓舞士氣,並安慰正在哭泣的女同學。你還在廢墟中拚命地挖出了一個出口,儘管你自己的頭、手多處被亂石划傷,可你仍然背着兩個同學沖了出去。你那奮不顧身捨己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林灝同學,在這次地震中,你失去了父母,我對你的遭遇深表同情,我想跟你說,你不必太難過,我們全國人民都在為5.12大地震之後的災區重建工作做貢獻。這次給你寫信,主要是想跟你談談心。我愛看書,特別喜歡看一些武俠小說,書中有寫武林中人一出身便父母雙亡流落江湖的,可他們照樣堅持走完自己的路,成為了絕世武林高手。林灝同學,你是一個堅強的同學,相信你能夠從地震的悲痛之中走出來,更加發奮地學習。有些人說武林小說全是打打殺殺之事,毫無意義,我認為非也,每一本書中其實都有一個道理,那就是讓我們學會堅強。武林中人那麼小就沒了爹媽,照樣看破生死紅塵,正所謂生亦何苦,死亦何歡?我看了一本玄幻小說,有一位高僧為助他人走出困境,不惜以自己的生命做工具,這豈不已看破生死。生命是非常珍貴的,有時如果因情場失意,或親人全亡而自殺,豈不糟踐了它。可是如果你死了,可助數人脫離困境,那一生也不白活,但這並不是糟踐它。佛祖曾“割肉喂鷹”,“捨身飼虎”,仍是大慈大悲之事,誰又能說佛祖糟踐生命呢?所以,林灝同學,社會是在進步的,災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你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希望你們在那裡住的習慣,學習越來越好。

  林灝同學,我很希望能與你交一個朋友,共同交流自己從生活點滴小事中所悟出的心得道理。

  祝你

身體健康  學習愉快!

  熊殷翔

  2009年2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