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512愛的事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愛的事迹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事情過了很久,但是我仍日久不忘。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在地震中,我們看過了多多少少無私奉獻、先人後己、為人着想的人,他們奉獻出了自己的花樣年華,換來的卻是一條活生生的性命。 

  四川綿竹市遵道鎮是本次汶川地震受災較為嚴重的鄉鎮之一,當地80%農房垮塌,目前已造成400餘人死亡,被埋人數目前尚無法統計。13日,記者深入遵道鎮採訪,發現了3名在抗震救災中的普通人物,他們用微薄的力量體現着生命的尊嚴與偉大。 

  用身體擋水泥板 孩子獲救老師犧牲 

  汶川地震發生后,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發生整體垮塌,而此時80多名孩子正在午睡,除園長在外出差,5名老師都在園內。此次地震共造成50多名小孩和3名老師死亡,目前仍有兩名老師在醫院搶救,一名孩子生死不明。 

  地震發生后,孩子家長很快就聚集在幼兒園廢墟周圍,不停地呼喊着孩子的名字,開始孩子們還能在廢墟中發出微弱的回應,但隨着時間一秒一秒地逝去,回應聲越來越弱。家長們也只能無奈地坐在廢墟邊上,焦急地等待着救援隊伍到來。 

  幼兒園園長李娟回憶起瞿萬容老師被救援隊發現的情形,泣不成聲。“當時瞿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 

  在幼兒園廢墟里,記者看到孩子們使用的小枕頭、小蓋被,還有散落的一隻只小鞋。人們不願再去想像當時的慌亂與無助,但正因為有了像瞿老師一樣的平凡人,才讓更多孩子得救。 

  私人診所醫生 拿出全部藥品救人 

  在遵道鎮,記者見到了28歲的韓先成,鼻樑上架一副眼鏡,一副文質彬彬的樣子。就是他,在地震發生后,第一時間把自己私人診所里的急救藥品拿了出來,為成功救治傷者爭取了更多時間。 

  作為一名服務農民的私人診所醫生,韓先成3年前曾是當地鄉鎮衛生院的醫生。地震發生后,沒有人來動員,更沒有人來要求,韓先成馬上趕到鎮政府主動請戰。 

  在韓先成幫助下,一些逃脫災難但傷勢不輕的村民及時得到了初步救治,傷口得到清理、骨折處得到包紮。從12日下午到13日中午,韓先成已一天沒有合眼。韓先成說:“傷者太多,有100多名,已用盡我藥店里庫存的全部急救藥品,只剩下一點感冒藥了。”其實我能做的很多鄉村醫生都能做,只是他們的店鋪垮塌,藥品被壓碎了。如果我店裡的存葯更多,如果其他店鋪的藥品沒有被壓碎,將有更多人被救。” 

  為了孩子遺體的尊嚴 老闆冒險搬來布料 

  當救援隊將歡歡幼兒園廢墟上一塊塊磚瓦清理開時,當一具具孩子的遺體被挖掘出來時,大家都不願再去多看一眼那一張張曾經天真的笑臉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在當地經營布料生意的賀思萍,當時也在救援現場,她親戚的一名孩子被困在廢墟中。孩子的遺體被一具具抬出,但卻無法及時找到為孩子遮蓋的塑料布、棉布。 

  此時餘震未了,樓房隨時都有繼續垮塌的危險,賀思萍二話沒說,冒着生命危險一口氣衝上店鋪二樓,為救援隊搬來了一匹紅色呢子布。平凡的她為無辜的孩子保住了最後的尊嚴。 

  多麼感人的事啊!大家不該弘揚愛的精神么?

您正在瀏覽: 512愛的事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愛的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