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章中標點符號大有所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章中標點符號大有所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中標點符號大有所為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若有所思作文 文章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要說標點符號,每一篇文章都不能缺少,如果缺少了標點符號,讀起來就非常費力。而且標點符號各種各樣的形狀加在文字中還很美麗可愛哩!

   一句話很長,沒有說完中間停頓用逗號,逗號像一個小蝌蚪;一句話完了之後用句號,它像空圓點;頓號表示並列詞語之間的停頓,它像瓜籽;冒號表示內部較短的停頓,在句子中起提示作用,它像兩個小雨點;問號表疑問句末了的停頓,它像人的耳朵;括號表示文中的註解部分,它像人的上、下唇;還有破折號、省略號、感嘆號……它們的用處都很廣。

   在寫文章書信和報告的時候,更不能忽視它的作用。過去有一個人,門前有一棵大樹,經常有人在那裡小便,當他乘涼的時候,就聞到陣陣的尿味,因此,他馬上在那裡寫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行人等,不得在此小便”,正因為沒有加上標點,便成了“行人等不得,在此小便”後來又有一個人在那裡小便,被他看見了,他說:“請看牌子”。小便的人說:“我是等不得,在此小便呀!你上面不是明明白白寫着嗎?那個人才恍然大悟,目瞪口呆。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標點在文章的重要性,千萬不能少了它。

您正在瀏覽: 文章中標點符號大有所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章中標點符號大有所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