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的哭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哭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美麗的大森林,綠油油的小草在微風中要晃着,五顏六色的小花都在大數底下乘涼呢,在大樹旁的小溪流動這,唱出“叮咚叮咚”的歌聲。這個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比如頑皮的小猴·美麗的小兔·聰明的小狗……其中小燕子·小黃鸝和小布穀它們三個是最要好的夥伴,它們天天在一起玩耍,恨不得每天晚上睡覺都抱着。

  秋天到了,小燕子要去南方過冬了。它說:“親愛的夥伴們,我要去南方過冬了,我會想念你們的,等明年春天我一定還回來看你們。”小黃鸝和小布穀依依不捨地說:“再見了,你一定要早點回來看望我們。”小燕子深情地望了朋友們一眼,撲撲翅膀飛走了。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它一邊飛一邊想:我走了一個冬天,家鄉應該更美了,小河是不是更清澈見底,小花是不是更漂亮了,小猴子是不是更加頑皮了,我的好朋友小黃鸝和小布穀是不是過着幸福的生活,我們的家園是不是更美好了……想到這裡,它又加快了飛翔的速度。啊,眼前的景象把它驚呆了: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參天大樹變成了一個個樹墩,小花和小草已無影無蹤了,清澈的小溪臭氣熏天,河面上漂浮着花生殼·香蕉皮·飲料瓶……小黃鸝和小布穀也不知去向。這難倒是我生活過的家園嗎?它難過叫了一聲:“小黃鸝·小布穀你們在哪裡呀?”小燕子想:它們會不會被獵人……小燕子傷心極了,流着淚去尋找新的家園。

  有一天,小燕子正在一棵老樹上搭窩,“砰”的一聲槍響,它從樹上掉下來,捂着流血的翅膀,痛苦地說:“人類啊,你們不是我們的朋友嗎?我們都住在地球上,應該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和睦相處。不應該把我們變成餐桌上的美味,不應該殺害我們,我們要保護自己的家園,保護地球,難道你們不知道傷害我們,就是傷害大自然嗎?你們砍伐了樹木不就是污染了環境嗎……它說完話就再也飛吧起來了。

  人類啊,你們聽到小燕子的哭訴了嗎?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啊,你們不應該傷害動物。我們都住在地球,住在一個家,應該友好相處。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五小四年級:我的作文李紫嫣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哭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