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拒絕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張溢洋

  如果別人讓你做什麼事,而你不願意,因為做了之後對誰都沒好處,那麼就要學會拒絕。

  有一天,我家鄰居的孩子沒有寫作業就跑到我家來找我玩,我當時也沒有寫完作業呢,我就想:如果我和他出去玩,作業沒有完成,再被老師說一頓,不僅面子上會過不去,這樣做爸爸媽媽那裡也通不過呀!於是我就對他說:“如果你是我的好朋友,就一定要聽我的,先回家寫作業,寫完了再找我玩,好嗎?”他不耐煩地說:“為什麼呀,不就玩一會兒嗎?”“因為老師留的作業有些題可能就是期末考試的類型題,如果我們考得好,豈不是能輕鬆度過一個假期?聽我的,沒錯!”他無話可說,接受了我的拒絕。從此以後,他每天都能按時完成作業,成績逐漸上升,他媽媽還給他買了一個遙控車。他也非常開心,每次都和我一起玩。

  在學校,我和徐雨晴還算是好朋友吧。那天,我正在聚精會神地做題,她拍拍我說:“有幾道題不會,借我抄抄!”我當時也不知怎麼了,很大方地答應了。結果後來的考試中,正好有一道她抄我的題,可想而知,她沒做上。這時我明白了,我的好心不是在幫她而是在害她。

  其實,生活中類似這種事很多,有些事我們該做,有些事就不該做,應該學會拒絕,不能促成他人的壞習慣,也讓自己遠離錯誤啊!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