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沙雕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沙雕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二上午,天氣晴朗,秋風習習,同學們跟着老師興高采烈地到銀灘觀看沙雕展。

  我們來到北海銀灘,看見長平的沙灘,沙細白、柔軟,在燦爛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人踩在上面真像站在席夢思的感覺。我想:銀灘“天下第一灘”大概是因此得名的吧。用這些潔白無瑕、軟綿綿的沙塑沙雕作品是不是很精妙呢?我帶着疑問跟着老師走進了沙雕展覽廳。隨着腳步的移動,只見一個個巧奪天工的作品映入我的眼帘,“南珠之鄉、越南風情、嫵媚泰國、馬來西亞風采、埃及法老……”藝術家們通過一座座精妙絕倫的沙雕作品,演繹了人類古老的文明,重現了二千年前的歷史,把我們帶進了古老而傳奇的歷史世界。使我們了解到北海合浦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的歷史。據歷史文獻記載,早在2000年前,我國西漢的船隊就從合浦出發,歷盡千辛萬險,途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孟加拉、印度、斯里蘭卡等十多個國家,他們不但帶去中國的絲綢、黃金、陶瓷、茶葉等東西,沿途開展貿易活動,而且廣泛傳播中華文明。海上絲綢之路,為促進中華民族與東南亞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合浦的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至今還保留着許多遺迹、遺址和大量文物,這是人類的歷史文化遺產。

  北海歷史悠久,漢武帝元鼎6年,設合浦郡。清康熙元年,設“北海鎮標”駐此,北海地名始見。以說“北海”一名是因市區南面臨海而得。秦末漢初,北海港即作為中國與東南亞、西亞歐洲進行海上貿易的商港。成為我國“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之一,當時北海的對外貿易十分活躍,英、美、法、德、日、俄、葡等國家相繼在北海設立領事館、教堂、醫院、學校、洋行以及報館、造船廠、電報公司和輪船公司等。世界上發明電報技術僅5年的時間就傳到了北海。

  不知不覺,我已看得入了神,這時卻聽到老師叫我們準備回家了,我真有些戀戀不捨。這次參觀,使我大開眼界。大千世界競如此神奇,“海上絲綢之路”如此讓人讚歎感慨,隨着合浦古漢墓的發掘,以及“北海合浦??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的確定和開發,更深刻向世界展示了北海的悠久歷史和文化。千古歲月,歷史變遷,展望未來,充滿信心,正如江爺爺總書記所說,北海“後起之秀,前途無量”。通過旅遊和文化的聯姻,開發旅遊文化資源,為旅遊景點、景區注入文化內涵、人文景觀,不斷提升北海旅遊文化品位,加快北海旅遊經濟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沙雕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沙雕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