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花園》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奈爾寫的,受到了廣大讀者的喜愛,我更是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把它搶購過來。    

   主人公瑪麗是一個又丑又不討人喜歡的女孩,在沒有父母關愛下的瑪麗養成乖戾的性格。但她會躲在遠處看她的漂亮媽媽,她的媽媽是個美若天仙的人,生的孩子卻是那麼醜陋。其他人都在紛紛議論“也許夫人沒有把她的美貌和氣質帶進育嬰室。”“哦,這個孩子太可憐了。”

  終於有一天,她的父母染上霍亂死亡,但小瑪麗並沒有傷心,也許小瑪麗對父母並沒有感情。之後她又被送到英國一個冷漠的家庭中。瑪麗的表兄科林在出生時,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心灰冷意,終年在國外遊歷。

  科林體弱多病,整日被關在屋裡,喪失了生活的信心。瑪麗科林她發現了一個被塵封的神奇的花園,科林的生命火花被點燃了。他們來到大自然中,結識了樸實善良的人們。年輕的兩個生命像幼苗一樣茁壯成長。兩個孩子擺脫了噩夢般的生活,也使科林的父親恢復了對生活的熱愛。

  讀了此文,使我深深地體會到,痛苦是人心最堅固的隱秘,人們往往不由自主地堅持着。漫漫無期的沉鬱,再加上歇斯底里的發作,不斷地侵蝕身心。花園裡的一片陽光猶如快樂,狄肯的魔法也如快樂,向人們傳遞着古老的寓言:對快樂的天然領悟和毫不遲疑的接納。快樂和痛苦不一樣,那是付出,而不是收穫;那是堅持,而不是放棄;那是勇敢,而不是膽怯,那是夏日的涼風,而不是秋天的落葉。我們不能忽視歡樂,更不能漠視快樂,快樂的童年是一去不復返的光陽,我們要好好珍惜。快樂是人生之本,人如果沒有了快樂,就如行屍走肉一般。沒有了快樂,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沒有了失敗的淚水,沒有了一切情感……花園在快樂中誕生,在痛苦中塵封,又在快樂中開啟。有快樂就有花園,有花園就有未來,有未來就有對生活的的熱愛,關鍵在於快樂。

  五年級:詩文旋律(用戶名)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