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未來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世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甲:約翰,聽說這家飯館不錯,咱們去吃一頓怎麼樣?

  乙:你這話有點兒毛病,不能說“飯館”,應該說“飯館兒”,“館”字應該兒化。

  甲:“館”字應該兒化?不對!昨天我說“我去圖書館兒”,你說:“‘館’字不能兒化,應該說‘圖書館’。”怎麼今天又變了?

  乙:這個“館”字有的時候兒化,有的時候不兒化。

  甲:那什麼時候兒化,什麼時候不兒化呢?

  乙:“館”字用在嚴肅、莊重的地方不兒化,比如說“大使館”、“美術館”、“博物館”、“圖書館”、“賓館”等等。像“飯館兒”、“酒館兒”、“茶館兒”等比較隨便的地方就應該兒化。

  甲:噢!我明白了。你放心,以後我不會再說錯了!

  乙:真的嗎?

  甲;沒問題!

  乙:那好,咱們打個賭,你說一段話,話里有“館”也有“館兒”,說對了,今天這頓飯我請客。

  甲;真的?你說話可得算數!

  乙:我什麼時候說話不算數了?

  甲:拉鉤兒!

  乙:好!拉鉤兒就拉鉤兒!

  甲:你聽着:(一口氣地)我昨天上午8點去美術館看畫展,10點參觀了歷史博物館,11點在老舍茶館兒喝了一杯茶,12點在春來麵包館吃了一碗面。下午我去了大使館和友誼賓館,然後和一個圖書館的朋友一起去了一家小酒館兒,一直喝到晚上9點半!(深深地喘了一口氣)怎麼樣?

  乙:行!你真不簡單!

  甲:有沒有錯?

  乙:沒有!

  甲:那好!咱們走!

  乙:去哪兒呀!

  甲:去飯館!

  乙:哈哈!你又錯了!

您正在瀏覽: 未來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