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獼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獼猴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獼猴 標籤:獼猴桃作文 獼猴作文

  到過峨嵋山的遊客,一定忘不了山上那逗人喜愛、活潑機靈的獼猴吧。

  在峨嵋山上,有好多野獼猴,它們往往結夥成群,多則上百隻,少則幾十隻。在它們當中,有兇猛強壯的公猴、老猴;有溫柔順從的母猴;有既可愛又可憐、膽小怕事的小猴。它們都長着一身灰毛,有着一個紅屁股,樣子不算美,但不使人討厭。

  初到峨嵋山,獼猴給你的第一個印象是可愛。你看它們:坐着、躺着、跑着、吃東西時的姿勢多麼像人啊!加上那個圓圓的腦袋,那雙調皮的眼睛,那對大招風耳、那條短尾巴,真是天生的迷人。特別是你攤開手,在手心上放下一丁點食物,送到它身邊。它開頭會看了又看,肩膀一動一動地,身體也坐不穩。到了最後,它急了,飛快地用那隻長滿毛的小爪一抓,食物就到了它嘴裡了。這時,你就會覺得手心被細毛輕輕一碰,一癢,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難怪“老外”也高興地手舞足蹈,嘴裡直叫:“OK,OK。”

  在峨嵋山獼猴中,那些滿嘴尖牙的大獼猴不但可愛,也很可怕。記得我們一家初到峨嵋山遊玩,剛爬上“九十九道拐”,就聽到一陣陣獾一般的叫聲,向從山上下來的遊客一打聽,知道是獼猴群在叫。一位阿姨對我們說:“上面的猴子太多了,太可怕了,你們四個人恐怕過不了關!”後來,我們硬是等到有了一大群人,才一起走上山。天啊!那些大猴子坐在路旁,比我這一米四幾的個頭也矮不了多少。我們從小路上過,要貼着它們的身子走。我努力冷靜下來,學着大人的樣:把手攤開,表示身上沒有食物可供它們食用。不知道為什麼,一隻大獼猴張牙舞爪地向我前面的一位年輕阿姨撲去,背包被抓開了,糖果落了出來。那阿姨尖叫一聲,再看,那隻大獼猴還在她腳上抓了一下,即刻起了好幾道紅印子。那隻大猴一邊吃糖果,一邊還對着阿姨吐氣,那樣子好像在說:“你要是張嘴再叫,我還給你一下。”我走在後面,被嚇得心驚肉跳,連大氣也不敢喘。這時,遊客中不知誰忽然叫了一句:“滑桿來了!”我嚇得差一點叫出來,媽呀!這時候還敢和獼猴鬥嘴。我正想着,卻見猴群忽然驚了,由那隻搶糖果的大猴帶隊,一齊跳下山崖叢林中去了。這下,遊客們高興地叫了起來。那位叫“滑桿來了”的叔叔很有經驗地對大夥說,猴群最怕峨嵋山下扛滑桿的人打它們,只要聽到抬滑桿的響聲或是聽到“滑桿來了”的吆吼,它們就會風一樣馬上跑散。嗐,真想不到這些頑猴也有怕頭哩!登山的遊人都笑了,笑獼猴的乖巧、欺軟怕硬,也笑在頑猴面前,大家手腳無措的滑稽窘態。

  當然,登峨嵋山見到的遠不只有猴子。比起那連綿不斷的山峰,那叢叢的樹林,猴子太渺小,然而,正是這幾乎不值一提的猴子,給峨嵋山增添了無窮的生趣。

  【簡評】

  四川峨嵋山,風景秀麗,享譽海內外。小作者乘興之游,避山與霧不畫,而將筆墨集中於點染山間獼猴。這裡的猴子“圓圓的腦袋,調皮的大眼睛……天生迷人”;“而用長滿毛的小爪抓食,搶遊人背包里的糖果,聽到‘滑桿來了’,就跳下懸崖……風一樣跑散!”既讓人喜歡,又使人手腳無措,顯出種種窘態。小作者文筆洒脫,既用概述,又使描寫,敢放敢收,再將餵食猴子的歡喜及路遇猴子的害怕,細緻真切融入其中,把峨嵋山獼猴的活潑機靈,無窮生趣抒寫出來,傳達給讀者一種自在健康的情調。

您正在瀏覽: 獼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獼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