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掩耳盜鈴》這篇成語故事以後,感觸很深。 

  故事主要講的是:有一個貪財的人看見了一口大鐘,就想背回家去。可是鐘太大、太笨重,他一連搬了幾下,都沒能搬動。於是,他找來一隻鐵鎚,打算把鍾砸碎,再一塊一塊拿回家去。不料那人用錘砸鐘的時候,發出了一陣陣洪亮的鐘聲。這下他可犯難了:“要是別人聽見響聲,都來奪鍾怎麼辦呢?"後來他想了一個辦法:把自己的耳朵堵起來,他認為:只要自己的耳朵聽不見了,別人的耳朵應該也同樣聽不見。於是,他放心大膽地用力去砸鍾,巨大的響聲傳得很遠,官差聞聲趕來,把他抓獲了。看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笑出了聲:那個人太愚蠢了,真是自欺欺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自作聰明,想欺騙別人,實際上是自己欺騙自己;做任何事情要經過再三考慮以後再做,不能隨便下結論,那樣倒霉的只會是你自己,不會是別人。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是屬於你的東西,你就不能佔為己有,無論這個東西你是多麼的想得到,這是做人的最基本要求。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引以為戒。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