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房屋的變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房屋的變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吃了晚飯後,我陪着父親漫步在寬敞的水泥大道上,望着這一排排整齊有序的新樓房、新農村,父親由衷的感嘆說:“這變化真是大啊!沒想到在這短短的幾十年時間,發生了這樣大的變化,這真的要感謝黨的富民政策好啊!”聽着父親這發自內心的感嘆和感慨,把我的記憶也帶進了二三十年的往事,我們家房屋的變遷、變化。 

  那是一個偏僻的郊區, 家裡的生活十分貧窮,可以說是窮的叮噹響。爸爸兄弟二人,時常穿着的都是破舊的衣服,常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並且都是吃玉米、番薯等雜糧的時候多,吃米飯的時候少。奶奶、舅公們一年到頭辛辛苦苦忙碌在生產隊的田中,能填飽肚皮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奶奶爺爺祖父祖母一家人合住着祖輩們留下來的低矮潮濕的土屋中,那時房屋只有三個房間,爺爺奶奶住一間,祖父祖母住一間,我的兩個舅公住一間。由於土屋太窄,只能幾個人合住在一間房屋中,一家人受盡委屈。由於房屋建造數年,遇到下雨天,常常是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那時一家人都在想:要何時才能有一個自己的房間呢?有一個自己的書屋,那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可是那時溫飽都成了問題,哪裡又有錢建造房屋呢? 

  到了1978年,落實了農業生產責任制后,我們家開始有了剩餘的糧食,也有了積蓄。1983年,我家審批了地基,開始建造第一幢房屋。房屋從開始審批,到動工建造,再到正式完工,前後經歷了將近三年的時間,花了大概八千多元。1986年1月,終於,我們家擁有了自己的房間,雖然還不是二層樓房,只不過是農村常見的三間六,但是在那個年代也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1994年,我們家又建造了一幢二層的新房子。1997年,父親也在城區購買了三室二廳的商品房。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屋,自己的房間, 自己的書房,實現了我們一家的夢想。 

  不知道從何時起,家鄉的小鎮里,那些低矮簡陋的土屋全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亮堂整齊的磚瓦房,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幢幢別具一格的小別墅。前年,幺爸家也花了20多萬元在城裡購買了一套商品房。農村的政策好,農民的腰包也鼓了,農村家中的擺設和城裡人也差不多了,有些還超過了城裡人,城裡人有的,農村人有,城裡有沒有的,農村人也有了。 

  三十年的時間,只不過是一瞬間,我家的房屋從又低又矮又潮濕的土屋,變成了磚瓦房,變成了小洋房,變成了城區的商品房。這變化之大,發展之快,怎能不讓人欣喜,不讓人欣慰,不讓人感慨和高興呢!

您正在瀏覽: 房屋的變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房屋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