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海寧教育的變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海寧教育的變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媽媽比童年 

  斜橋鎮中心小學 五(3)班 金天 

  大家好!我是斜橋鎮中心小學五(3)班的金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和媽媽比童年》。 

  開學了,我整理起書包來,媽媽望着我漂亮的書包,給我講起了她上小學時的故事…… 

  “媽媽小時候啊,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去上學的。你的外公外婆再三考慮,才同意。能去上學了,我真高興!那時沒有錢買書包,外婆就用她的一件衣服給我做了一隻格子布書包。報名那天,我背起書包就往外跑。鄰居哥哥叫住我:‘還要搬個凳子去呢!學校可沒凳子!’” 

  “怎麼連凳子都沒有呢?真是不可思議!”我禁不住問道。 

  “是啊,那時候大家的生活條件非常艱苦,衣褲鞋子補了再補,一年中難得能吃上一回肉,能去上學已經非常不錯了。在鄰居哥哥的幫助下,我來到學校。學校只是一座矮矮的平房,幾張破舊的桌子放在高低不平的泥地上,我把凳子放在桌子邊,怎麼也放不穩,只好將就坐下了。” 

  “媽媽,那你們學校操場也是高低不平的泥地嗎?你們怎麼上體育課呀?”我很好奇。 

  “哪有你們現在音樂、體育、美術這麼明確的科目呀!碰上晴天,一群泥孩子就在教室外的泥地上亂跑一通,頓時,整個場地上塵土飛揚。至於音樂課的風琴、鋼琴,美術課的水彩筆、蠟筆,我想都不敢想。”說著,媽媽環顧四周,指着家裡的電腦、電視機、電冰箱和我漂亮的房間,說:“這些東西啊,是我們小時候聽都沒聽說過的。” 

  我心裡酸酸的:媽媽,你小時候太苦了,我要好好愛你!但我還是無法想象那時的情景。 

  第二天,我走進學校,綠綠的樹木,嬌艷的花朵,平整的操場,一排排高大的教學樓,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潔白的牆壁,整齊的課桌椅,一塵不染的玻璃窗,還有現代化的教學設備,電視機、投影儀、電腦……感覺學校的一切是那麼美好,那是媽媽三十年前夢都夢不到的事啊! 

  我放下書包,舒服地坐下來,老師走進來,運用多媒體課件給我們講課,各種各樣的資料和圖片盡數展現在我們眼前,大家聽得都入迷了,好像瞬間穿越時空來到世界各地遨遊。 

  想想媽媽的小時候,再看看我們現在,不禁感慨:這三十年,我們海寧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呀!吃穿住行不用愁,人人免費上學校,課堂用上高科技,學習生活真快樂!真是慶幸自己生活在這個美好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海寧教育的變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海寧教育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