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哭鼻子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哭鼻子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於是,我把妹妹帶到書房裡,拿來了一張紙,一支鉛筆給“哭鼻子王”,又拿來一塊黑板和一枝粉筆,說:“妹妹,今天我來教你20以內的口算吧。”“好!”妹妹高興地說。“1+1=?”我問。妹妹脫口而出:“2。”“那2+2=……”妹妹搶着 說:“2+2=4。”“非常好!”我一邊點頭一邊翹起大拇指表揚妹妹。接着我邊說邊寫:“3+2=?”“咦?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了?”我回頭一看,人都沒了。真是“猴屁股坐不住”呀 !妹妹已經跑到了門外,我急忙把妹妹從外面拉了回來,說:“你學會20以內的加法,姐姐就帶你到外面玩。你現在多學一點口算,一年級學起數學來就輕鬆多了。”妹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們接着上課。如果我吃了5個蘋果,你吃了6個,一共吃了幾個?”我話沒說完,就聞到了一股臭味,原來是小璽掰完手指不夠,又在脫鞋子數腳指了。我又好笑,又好氣,真拿她沒辦法。我說:“小璽你知道嗎?如果102+209那你要多少雙手、腳才能數清呀!”妹妹撅起小嘴,皺起眉頭,問:“我知道了,那怎樣算得又快又對呢?”我說:“6+5怎樣算呢?看見6想到4,把5分成4和1,6+4=10,再加上多餘的1,就是11。其實還有許多辦法……” 

“我懂了!”妹妹高興地說。後來 ,我又教妹妹學了許多進位加法和退位減法,妹妹很快都學會了。 

最後,我又給她出了100道20以內的加減法口算題。妹妹竟然做了100分。我太高興了,“哭鼻子王”太聰明了,我終於成功地做了一回小老師了!我體會到了做老師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哭鼻子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哭鼻子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