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定向作文

定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杜絕定向的構思作文300字

  近日參加語文科試卷考後分析會,同行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好不痛快,大家都肯定了命題的老師的勞動成果,說試卷的題型符合新課程標準的要求。然而,在新課程標準的實施過程中,學生總是跟不上步伐,在考場作文中可略見一斑。

  如某年級語文試卷中的作文題目為:以“學會放棄”為話題進行作文。分析會中,評卷的老師反映,絕大部分學生都寫學會放棄上網、放棄男女生的感情糾纏。這樣的作文雖然緊扣話題思想正確中心明了,但筆者認為,中學生這樣的作文前景不容得樂觀。

  一兩個學生這樣寫看不出什麼問題,三五成群的學生這樣寫了,問題就突現出來了,試問,當你在一個試室的三十份考卷中,發現有十位考生的作文是同一個切入點,同一種見解,同一個主題,你會有怎樣的感想呢?有可能你會判定這有抄襲之嫌,有可能你會認為這是造作之文。總之,這樣的文章就是缺乏新意與真情實感、見解陳俗無奇之作。

回目錄

學農日記(一)——定向運動12月4日周一晴500字

我們聽着老師們的指揮,來到餐廳吃完中飯後,最有意思的“定向運動”開始了。幾位基地的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定向運動”的知識。聽得我是恨不得馬上開始。對了,老師還幫我們分了組,六人一組。我和楊立煌、王佳豪,林雨之,徐可忍等六位成員。當然我們選最有經驗的楊立煌當組長,因為我們都很信任他。聽了半個多小時的規則介紹,終於好玩的遊戲開始了! 

  我們是第11小組,是最後一個出發,但馬上就進入了狀態,我們聽了組長的意見,先避開了2班,先去找第八個目標。嘿,我們根據地圖和方向,找到了一個綠油油的草叢,這是在離起點不遠的地方,我和王佳豪作為先鋒敢死隊沖在最前面,我迅速扳開樹枝,跑進去,瞪大眼睛環顧四周,突然,眼前一亮,啊!“87”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起來了,隨後組員們陸續跑了過來,為了確保正確性,我們又拿出地圖仔細地對正之後,才紀錄到了成績單上。接着,我們又按照指南針迅速跑向第二個目標,第三個目標,當我們開始找第四個目標時,由於半天找不對路,我們組開始議論紛紛,最後還是堅持走到路的盡頭,在電線杆上找到了。哎,堅持就是勝利!就這樣,我們一共找了七個目標。 

  我們歷盡千辛萬苦,翻過了幾座山,經過43分鐘的比賽,我們意外地獲得了第三名。嘿,不錯!我們高興極了! 

活動結束了,於是,我又開始期待着第二天的活動……
回目錄

定向作文800字

今天,我們將玩“定向奪寶”遊戲,因為很多人從沒玩過,所以大家都很好奇,老師講規則時,同學們都聚精會神地聽着,生怕漏了一個字。 

  規則是這樣的:地圖上標了許多位置,找到位置后,再找找周圍有沒有“定向牌”,找到“定向牌”后,把“定向牌”上的數字記錄在一張紙上。 

  明白了規則,大家便一組一組出發了,我們組第22個出發,這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研究地圖。 

  終於輪到我們組出發了,大家馬上狂奔到第一個位置——基地食堂。確定沒有找錯后,我們便四處搜尋,可是大家一個個都無功而返,最終,一位大叔告訴我們,“定向牌”在牆壁上,我們趕緊找到“定向牌”並把數字記錄下來。我們正準備離開,才發現驚動了一隻狗,那隻狗很大,而且比我大腿還高,那雙藍幽幽的眼睛里閃着凶光,不懷好意地盯着我們,幸虧它有繩子栓着,這才讓我們安全離開。 

  就這樣,我們找到了四個位置。 

  第五個位置大家都找得手忙腳亂,像一群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竄,圍着田野一圈又一圈地跑着。 

  正當我們手足無措時,戚旭磊忽然指着地圖大叫:“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大家快跟我來!”戚旭磊揚起地圖便跑,我們趕緊跟上去,順着他的腳步,我們沿着小路跑來跑去,終於找到了位置,向下一個目標前進。 

  找一個位置談何容易?有一回,為了找一個位置,我們必須穿過一條泥濘的小路,我小心翼翼地抓住兩邊的蘆葦,一步一步向前走,可中途還是遇到了困難:鞋子陷進了泥潭中,雪白的襪子上沾滿了泥,變成了土黃色……我只得拔出鞋子然後穿上去……好不容易穿過了小路,可是又找不到方位了,雖然有“指北針”但我們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就這樣,,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找到了11個位置。第12個位置就在基地里。我們一邊看着地圖,一邊四處尋找。我們的眼睛忙極了,一會兒看這邊,一會兒看那邊,忙得不亦樂乎。終於,在我們的努力下,我們將最後一個位置“捉拿歸案”,高高興興地去彙報成績了。 

  可惜成績不理想,但是我們不泄氣,因為我們享受了快樂的過程。 

  這項運動真不錯,既能鍛煉身體,又能開發智力,有機會,我真想多參加幾次。 

  、
回目錄

我讓氣球定向飛作文400字

我讓氣球定向飛 

  鐵力市第四小學 三年級 李可心 

  今天,我們決定做個試驗,叫“我讓氣球定向飛”。 

  我們把氣球吹起來,想讓它飛進卧室,我鬆開手,氣球在空中轉了幾圈,就向卧室衝去,快到卧室的時候,它突然改變方向。第一次,失敗。 

  我們再次把氣球吹起來,我想:為什麼上次會失敗呢?再試一次吧!我在氣球上粘了個短吸管,用線從吸管中間穿過去,我鬆開手,氣球快速地向終點衝過去,可是快要到終點的時候,它沒氣了。這一次,差一點就成功了! 

  我們又把氣球吹起來。我想:怎麼回事,難道與吸管長短有關係?試試吧!我在上面粘了個長吸管,用線從吸管中間穿過去,鬆開手,氣球“嗖”的一下,到終點了。太好了,我成功了! 

  我想:我還沒有讓氣球帶上重物呢!加上試試!我把氣球吹上氣,在氣球下面帶了個“巡航導彈”,讓它飛向窗戶,我一鬆手,氣球“嗖”的一下向目標飛去,到終點時,還把“巡航導彈”扔進了“山谷”里,這一次成功,我說不出有多高興! 

  現在,我才明白“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回目錄

夢想定向作文800字

  我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人為什麼而活?人活的意義又是什麼?我試圖尋找答案但是卻沒能找到,但是我卻依然在迷茫中徘徊前行。

  我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我一直與他人不同,我也就很少有知己了,因為我是一個永遠跟不上時代的人流行的歌曲一句也不會,奇怪的衣服也永遠不會穿。歌廳,酒吧不會進。這就是一個非常怪異的青年學子。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更不想知道,也許是天意吧

  從小到大,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只要拼搏,只要不怕流血,我就一定會成功,我隨時提醒自己:

  哪怕還有最後一絲希望,我也絕不會放棄,因為我相信夢想的路上一定有失敗。

  哪怕離成功已經無緣相行,我也不會放棄

  哪怕前方的道路怎樣坎坷不比,我也決不言棄,夢想與現實有差距,但是我要將這差距縮到最短。我不相信成功會遠離我而去,相反我相信成功就在彼岸

  夢想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多了,考古,文學,詩人,物理學家,軍事家.....都在我考慮的範圍之中。可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我知道這遙不可及的夢想會破滅,但是我依然會繼續努力,繼續拼搏。

  你們可曾忘記劉備三顧茅廬而得到諸葛孔明,隆中一對另劉備恍然大悟,漢賊不能兩立,王業絕不偏安。後來又得到龐統相助。

  所以劉備之志是興漢業,潤之之志建新國,小平雄志收港澳,因此夢想需要明確方向,當大船行駛在茫茫大海之上它需要明確的方向;當飛機在廣闊的藍天飛翔,每一次他都有夢想與目標;當鐵甲戰車在戰車疾馳,也需要明確目標。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夠用文章去感染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

  我還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像周樹人一樣以筆為武器,去喚醒那些無知的少年;

  我還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的文章能夠讓那些惡勢力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世界中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我更有一個偉大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夢想的實現在於一步又一步的積累,一步又一步的努力去實現。

  我永遠堅信一個觀點:只要有夢想只要明確方向付出應有的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無論成功與否我都不會後悔,因為我努力過了。

  高一:羅錦

回目錄

我讓氣球定向飛作文400字

雪 

  趣 

  鐵力市第四小學 李可心 

  今天,我們聽到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去廣場玩。 

  到了廣場,哇!幾天不見,廣場銀裝素裹,粉妝玉砌,樹枝上不知道是誰給它披上了玉條,原來是淘氣的雪娃娃。 

  我們開始玩了起來,男生他們在打鬧,把那個人都弄成“聖誕老人”了。埋活人更好玩呢!他們把藍鈿銳埋了起來,我們也參加進去了,把藍鈿銳全埋上了,忽然,他起來了,他滿身全是雪,他拍了拍,又繼續去玩了,接着,我們把杜雨航埋上了,快要埋完的時候,我想:他能憋死嗎?忽然,他猛的一下起來了,我們都嚇跑了,劉向邊跑邊說:“殭屍來了!”我們又比賽打雪滾,伴着老師的口令,我們滾了起來,我也參加了,滾得時候眼前一片白雪,沒用其他的顏色。接下來是我們最受歡迎的打雪仗。我們開始打雪仗,有一些男生在一個小山後,那個小山真像古代打仗的麻袋,我們打了起來,因為我們沒有手套,所以我們不參加,他們打的可激烈了,結果他們兩敗俱傷。 

  雖然冬天很冷,但是,雪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指導教師:曹書海
回目錄

我讓氣球定向飛作文700字

我讓氣球定向飛 

  鐵力市第四小學 

  劉克研 

  你們知道怎麼讓氣球定向飛嗎?我就行,跟我一起去做做實驗吧! 

  讓氣球往卧室里飛,我猜一定能成功。我先把氣球吹大,離卧室有一米遠,我瞄準卧室。我在心裡想,這個實驗的成功有百分之百的可能。我用手托着氣球,當做一小半軌道,一放飛,氣球像是找不到目標似的亂飛,最後,一頭栽向“財神爺”方向,看來這種方法,到此失敗。 

  我沒放棄,因為,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666粉這個名字的來歷。科學家為了做殺田裡的蟲子的濃葯,經歷了666次實驗,終於成功了。所以,我知道了這個道理,只要努力,什麼事都不在話下。剛才說起軌道,我突然想到一個好辦法。我想我要是用繩子把吸管串起來,吸管粘在氣球上,這不就可以定向飛了嗎?說辦就辦,我拿一條又細又長的繩子,把氣球吹大,把吸管粘在氣球上,再把線穿過吸管,讓媽媽拿線的一端,我拿線的另一端,另一隻手拿着氣球,心裡數着 “1、2、3……”,數到10,我一放手,氣球飛得不遠,它就馬上打轉,像電視里動畫片《小牛向前沖》里的大角牛使用的“旋風無影角”似的,一直等到氣沒了才停下。我氣得火冒三丈,恨不得把氣球扎爆,可又想起科學家那不放棄的精神,我又做了一次,像上次一樣,放飛氣球,可氣球還是那樣打轉。媽媽給我出個主意,說:“讓氣球底下帶一個筆,你看行不行。”我爽快地答應了。我把氣球吹得比足球還要大,我怕爆,就不敢吹了。媽媽看我臉都吹得通紅。就微笑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筆粘在吸管正下方,在心裡數了三個數,我害怕極了,唯恐失敗。放飛氣球,氣球好像很聽話的孩子似的,一直衝到媽媽的手裡,我轉驚為喜的說了一聲“yes”,我的實驗終於成功了,我樂得一躍三尺高,抱住媽媽。 

  通過這次實驗,我懂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能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嗎?
查找更多定向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