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笨姑娘(小小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笨姑娘(小小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笨姑娘 (小小說)

  我們班的五朵金花——索菲、貝蒂、艾米、妮可和我,都是聰明而有優越感女孩。話是這樣說的,索菲和貝蒂表現出來的強烈佔有慾——這讓我們其他三人幾乎無法容忍,而艾米總是和妮可一起討論某個搖滾明星,而我則絲毫表現不出對這方面的興趣。甚至有時,我們很想用扳手腕來解決問題(雖然我們從未這樣試過)。

  我們無一例外地對除自己外其他四人懷有妒忌之心,指桑罵槐地翻動着嘴皮子。甚至在一次競選演講中,索菲當即表現出對我們的厭惡——指出如貝蒂這樣怯懦的人將無法領導社團的工作,艾米和妮可辦事缺乏原則性,而我,說到我時她臉部僅有的幾塊肌肉大幅度地顫抖着,“瞧,一個胖子”!貝蒂反唇相譏:“如果我怯懦,那麼,勇者,你的管理經驗在哪裡?我,艾米,妮可,還有瑪格,和我們所有的人,都沒有看見!”

  後來,當天下午,我們在貝蒂的書桌上發現了一行字:“讓你的勝利見鬼去吧!”貝蒂明白這是誰幹的,但她只是坐下來——作為一個社團的領導人,她必須學會抑制情緒。

  索菲自作主張地把我和貝蒂的名字從班級學生會的委員中刪去,於是我們拉上了艾米、妮可還有辛蒂和珍,背底下叫她“母猴索菲”,着實在她背後足足開心了一陣子。她也是絞盡腦汁想了一大堆解恨的方法,“蠕蟲貝蒂”、“胖子瑪格”、“矮子艾米”和“麵包棍妮可”——真是物盡其用!

  甚至,在索菲的數學成績“出了一點小麻煩”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們竟然給她去了12個電話,我們究竟是怎麼想的啊!

  我們都自以為聰明,並且都有強烈的自我優越感,覺得自己勝人一籌。我們企圖去藐視對方,內心卻不得不注視着彼此——這是事實! 一天貝蒂來找我商量畢業典禮上的發言,這個聰明的姑娘講得眉飛色舞。

  “嘿,瑪格,你不認為我這樣很棒嗎?”她朝我笑了笑,試圖把頭擺到一個合適的位置,“瑪格,希望你為我加油。”

  “會的,”我說,“我也期待着你。”

  我忽然覺得,我們不過是一群聰明的笨姑娘,處處掩飾着自己,又處處都遮不住自己。太多的時候,我們把對手列為口水戰場上的敵人。我甚至感到我們似乎還未長大,長大的姑娘是不需要敵人的,在她的眼中,對手不過是用來真誠地欣賞的。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笨姑娘(小小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笨姑娘(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