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貴族的女兒與兒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族的女兒與兒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一個城市裡。住着一戶貴族,有一個女兒和兒子。他的女兒叫白莎,兒子叫白馬。
有一天,他們兩個一起去上學。到了學校,白龍站在講台上說:“我是貴族的兒子,以後誰敢欺負我,我就叫我爸爸讓他退學。”“嗨~,這個白馬,整天在學校當“小霸王”,雖然家裡有錢,可是也不用到處宣揚吧!”白莎在學校是一位好學生,也是老師身邊的一個能力的幫手。可白馬是學校裡面的“小霸王”,連校長都拿他沒辦法。
回家的時候,白莎對白龍說:“白龍,你整天在學校里宣揚我們家有錢,那有什麼用?最多也就是炫耀幾下,你那麼驕傲,到時候,你的學習、人格、品質……都會下降的。希望你以後能謙受一點,不要耀武揚威。”可是白龍不但不領情,還反過來罵她。“我們家本來就有錢,說說都不行嗎?再說了,這樣子,以後就沒人敢欺負我了。”
有一次,學校進行考試。白莎跟白馬說:“你有信心能考全班前五嗎?”“當然可以啦,我是誰呀?”白馬說。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白馬一放學就回家,吃晚飯就埋在房間裡面複習。突然,白莎聽見了白馬在客廳裡面玩遊戲。就去跟爸爸說,爸爸對白莎說:“孩子,白馬他玩遊戲。那是他的事情,明天到了考試,他沒複習,就肯定考不到高分,到時候他只會自我反省。如果你叫他去複習,他明天還是考不好,就會怪你。所以,就讓他愛怎麼樣,就怎麼樣。讀書是他的事情,他付出了多少,他的回報就有多少。他是為自己讀書,而不是讀給我們看。知道嗎,孩子。”
“我知道了爸爸。”說完,白莎又回自己的房間複習。
第二天,在每個教室里,只能聽見同學們埋頭寫試卷的“沙、沙”聲。只有一個同學不是,那就是白馬。因為白馬根本沒有複習,所以不會,腦子裡一片空白。而白莎卻不一樣,正因為她前一天晚上努力複習,所以試卷上的題目她全部都會。等白莎做完了也檢查完了。看到白馬還沒有寫完,就想:這個白馬,誰叫他昨天晚上只顧着玩遊戲,又不複習,這就是報應。
試捲髮下來了,白莎考了滿分,而白馬卻考了57分。回到家裡,白馬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我那麼有信心都考不好?”爸爸說:“孩子,考試雖然要有信心,但是只有信心是不行的。考試的前一天晚上,你並沒有複習。就算你全會了,也需要複習的。你看看白莎,它的基礎比你穩很多,但她那天晚上並沒有玩,而是一直在房間里複習,所以她才會考滿分。知道了嗎,白馬。”“知道了。”白馬響亮的回答。後來,白馬改正了這個錯誤,考試成績跟白莎不相上下。
白莎在心裡想:他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了!

您正在瀏覽: 《貴族的女兒與兒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族的女兒與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