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劉二狗買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二狗買牛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劉二狗買牛 

  劉二狗是村裡地地道道的窮人,劉二狗是村民們給他取的外號。村民為什麼這樣叫他呢? 

  有一年的春天,劉二狗家的地也要種什麼水果青菜的,可是他沒有牛幫他犁田哪,要是不犁田的話,要是不把地挖松的話,那土地就會很僵硬,那什麼青菜都種不了,長不好的。 

  劉二狗打算去市場買一頭有黑又壯的牛回來,但他的錢不夠,他的錢只能去市場上買一根牛尾巴回來。 

  於是這件事情就讓劉二狗給傷透了腦筋,他整天呆在房間里冥思苦想起來,終於想出了一個歪主意。 

  村東的老陳頭家有一頭又黑又壯的大黑牛,他兒子在醫院卧床不起,他付不起醫藥費,他就一心想把大黑牛換成醫藥費給兒子治病用。 

  老陳頭說:“哎呀,我呀命苦啊,我這個兒子在醫院裡危在旦夕,可是沒錢治,昨天醫院還叫我交醫藥費呢,我這頭牛又黑又壯的也來之不易,我想賣一千塊可是也沒人買。”說完,就輕輕的嘆了口氣。 

  劉二狗來到老陳頭家,擺着大老闆的派頭說道:“嘿,老陳頭,我今天就要買這頭牛,我今天帶的錢也不多,這是三百塊錢,你先拿着,剩下的錢,保證一個星期後再還給你好不好?” 

  劉二狗又說,你先把錢給醫院,你跟他們說一說,看醫院能不能分期付款,實在不行的話,我學銀行再給你一百元利息?” 

  ;老陳頭想想,答應了。劉二狗掏出先準備好的紙和筆,說:“我們也學學城裡人,簽一份合同?”老陳頭說:”我不會寫,你寫。”“好”,劉二狗刷刷的,兩下子寫好了。合同寫了兩份,兩個人都按了手印。 

  一個星期過去了,老陳頭來到劉二狗家收錢。劉二狗不給,說:“這句話應該我說你才對!你那七百塊錢什麼時候給我呀?” 

  老陳頭氣得不得了,說,我有合同!打開合同一看,原來自己粗心大意,我買方寫成自己的了。 

  老陳頭氣得不得了,說:“我們去法院一起告狀!“劉二狗說:走,好我們一起告。說完就一起走了。看誰告的狀成功,法律規定,看誰成功這頭牛就是誰的了!好,咱們走着瞧,看誰笑到最後這牛就歸誰! 

  縣長想:他們兩個成天為了個為了個破牛吵來吵去,我真搞不懂他們葫蘆里買着什麼葯,牛對他們這麼重要,鬼才相信,他們一定有前途,他們不去法院告到我這告,說不定他們合夥外商成我睡着來偷我東西那,他們不可信,他們在拖延時間,他們的表情我也知道,好小子,沒經驗喜好不想那些有金線的小偷偷東西,那我就慘了,還是我幸運,被我看出來了呢,我要把他們抓到法院,現在是到過年有好多小偷偷東西回家過年,他們是窮,這有可能他們是小偷,我今天就抓了一個,他們一定會獎勵我的,我一定在接再勵。他們也有可能不是小偷。 

  縣長這樣貪心,但也不敢胡來說他們是小偷,就請來了法律。 

  法律說道:老陳頭,你怎麼可以樣子貪小便宜那,買方明明是你,你還說自己是賣方,你這種貪小便宜的人,怪不得才會想劉二狗上門逼債,劉二狗才是債主,你看一劉二狗,指着旁邊假裝哭泣的劉二狗說。  

  老陳頭氣得不得了,說,不信,一起去村子里看一下真假就太白了,法官想,也對,這樣子就可以證明太白了,說不定這罪犯就是劉二狗假裝的那,老陳頭歡喜得不得了,應為是他要贏了,劉二狗很傷心,肯定就是他輸得了。 

  於是,他們帶批人就來到了劉二狗、老陳頭住的的這個風景優美的村子,經證明,老陳頭家裡是養着一頭又大又壯的大黑牛,老陳頭是買方,劉二狗是買方,他們調換了,老陳頭不認識字,劉二狗認識字,別看他是村裡地地道道的窮人,他是雖然上過小學,長着大瓜臉,但是讓人看去他是個知識分子,劉二狗故意在買方簽字。老陳頭看到劉二狗在買方這裡簽了個字,就認為在買方這裡簽字。 

  法官說,劉二狗,你是不是仗着欺負老陳頭不認識字,發你現在交錢給老陳頭,不然,讓你卧薪嘗膽。劉二狗嚇的發愣,只好乖乖的交出七百元。 

  老陳頭這才歡喜起來,但他還是蠻不講理的對法官說:“哼,這下你信了吧,與是法官趕緊連蹦帶跳的對老陳頭說,對不起呀老陳頭呀老陳頭,我們不應該相信這老二狗這混蛋東西,我不應該勞駕你這老爺子也麻煩了我們這正經事,我們早就不因該相性這倒蛋小子的話。 

  這個對聯是,劉二狗呀劉二狗,你的人品不錯的,可是你這麼陰毒就出了個壞主意, 你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你就等着好戲吧。”

您正在瀏覽: 劉二狗買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二狗買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