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塊真正的鋼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塊真正的鋼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 一 塊 真 正 的 鋼 鐵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而言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這句意味深長的話語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保爾從小受盡了折磨,長大后,在參軍的過程中,身體受到極大的傷害。雖然生活的道路漫長又坎坷,但保爾以頑強不屈的精神戰勝了種種困難,寫出了一部震撼人心的小說:《暴風雨中誕生的兒女》。在生活中,一次又一次沉痛的打擊並沒有使他低頭,而是越加在挫折中展示出了驚人的力量。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優越,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小皇帝”。我們就如同溫室中綻放的花朵,從未經歷過風吹雨打。如果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一點挫折,是否能像保爾一樣勇敢地面對困難,並解決困難呢?保爾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就如同遭受地震襲擊的四川人民。雖然他們面臨的是困難重重,但他們沒有放棄這片滿是廢墟的家園,而是以臨危不懼、堅韌不拔的精神在這片廢墟上重建美好的家園…… 

正如保爾教育我們如何戰勝困難。他一個全身癱瘓的人都能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而我們這些在人民關懷下,撫育下的少先隊員,又怎能被困難嚇倒呢?每當我在逆境中想要放棄的時候,是保爾指引我走出逆境;每當我遇到挫折落淚時,是保爾鼓勵我擦乾淚水,勇敢地站起來面對困難。在生活中,保爾時時教育着我,鞭策着我,使我奔向那輝煌的成功之路。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從哪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鋼鐵是需要用烈焰來鍛造的,只要我們在生活中能像保爾一樣堅強不屈,奮勇拼搏,就能成為一塊真正的鋼鐵。 

  開化縣天地外校 

五0一班

  程怡然

您正在瀏覽: 做一塊真正的鋼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塊真正的鋼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