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忘不了1949年金秋的北京,當禮炮鳴響,當萬眾歡騰,當一個聲音在天安門城樓上如春雷般震耳,一個有着56個民族的地球上最大的人群的節日誕生了。那一刻,在亞細亞的版圖上,終於能聽到一隻雄雞的昂首高歌,在太平洋的海岸邊,終於能看到一隻雄獅的矯健步履。從此,厚重的中國歷史,開始譜寫新的篇章,不屈的中華民族,開始屹立於世界之林 

  在1949年報10月1日,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時間,這一天下午,北京地區30萬軍民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開國大典。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他按動電鈕,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人民解放軍三軍受閱部隊邁着威武雄壯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前。群眾遊行的隊伍高舉紅旗,縱情歡呼人民當家作主的共和國的誕生。 

  新中國的誕生,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所盼望的。我們終於可以不再受帝國主義欺凌,不再抬不起頭來,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以前那隻到處被人排斥,被人欺凌的醜小鴨最終變成了一隻高傲的雄雞。在眾多的國家面前脫穎而出。中國不知歷經多少的千辛萬苦,終於才走上了如今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我們中國人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汗水,挨了多少的苦,才換來今時今日的偉大成就。 

  尤其是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燈紅酒綠,公路上車水馬龍,汽車川流不息,一座座繁華而美麗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處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人民生活安居樂業,我們的學習環境優美舒服,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一定要不辜負祖國的重託,勤奮學習,學好本領,盡自己的責任孝敬親愛的母親-----偉大的祖國。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