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呼呼地吹着,吹熟了果實,吹走了大雁,吹落了那一片片金黃的樹葉。

  落葉的形狀各異。有的像一把小紙扇,有的像一個張開的手掌,有的像一個倒着的愛心,還有的像一個金黃色的小船,正在水面上飄蕩......

  落葉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的。有金黃色的,有大紅色的,有橙黃色,還有綠中帶黃的......

  你猜,穿着紅色和褐色的衣服,長得和手掌一樣大的葉子是什麼葉子?沒錯,就是梧桐葉。梧桐葉長得很像手掌,是火紅色的,它的葉脈錯綜複雜,就像我們手上的血管一樣。

  咦?這片長得像小紙扇一樣的樹葉是什麼葉?對了!就是銀杏葉。銀杏葉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它的葉脈是一條接一條的,摸上去很舒服。它的邊緣因為已經乾枯,所以看上去像一條黑褐色的波浪。拿起來一聞,一股清香便撲鼻而來。

  秋天最美最有代表性的樹葉就屬楓葉了。遠遠看去,紅葉連成一片,像從天而降的晚霞,分不出那一枝那一杈,只見紅彤彤的一片。秋風輕拂,枝枝紅葉搖曳,像一片跳躍的火焰。近看,七片葉瓣看得清清楚楚,就像一朵大紅色的花。像花卻又不是花,好像要和那花兒較勁。我撿起一片仔細一看,它的顏色紅中帶黃,還有一點綠,踩在上面就像踩在地毯上舒適。

  我放下樹葉,沉思了一會兒,想道:樹葉為什麼脫落?因為只有它不與大樹爭養分,大樹才能不幹枯,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讚揚!啊!一片小小的樹葉竟有這樣的精神,我被它給鎮住了。

  啊!我愛落葉!我愛落葉這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