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習習,片落葉悄悄地飛舞到我的書桌上。 

  我坐在書桌旁,仔細端詳着它。這是一片普通的葉子,它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裡,似乎永遠地逝去了,然而,我不敢用手撫摸它,彷彿有一種莫名的力量阻礙着我,它又宛如一個熟睡的嬰兒,我生怕將它驚醒。枯黃的葉片稍微卷了起來,像一條古老的船。看着它落魄的樣子,我心裡感到悲涼,又有幾分詫異:春天來了,到處事青翠欲滴的草木,怎麼還會有這些落葉呢?它為的是什麼?我的心情沉重而複雜。 

  春天,萬物復蘇。它們從樹木身上努力地鑽出來,它們是多麼鮮活,多麼翠綠。在溫暖的陽光下閃閃發光,千千萬萬的綠葉彷彿是樹木的綠頭髮,綠衣裳。它們無怨無悔地裝飾着樹木,就像一位彩妝師,又像一位藝術家。 

  夏天,烈日當空,太陽狠狠地烘烤着大地。沒有它們,外面哪來的清涼。當大雨傾盆,風吹雨打時,又是它們給我們遮風擋雨。正因為它們不畏嚴寒酷署,不怕風吹雨打,才給我們製造了一個舒適的天地。它們還為小鳥們安家落戶;為人們提供氧氣;為地球增添綠色……一片片葉子努力地抓住樹榦,它們不甘心凋落,因為它們清楚,這是葉子的命運,是它們的職責,它們樂意這樣奉獻! 

  秋天,碩果累累,然而它們凋零了,宛如無數的蝴蝶漫天飛舞,然後悄無聲息地躺在地上,等待時間的流逝。 

  冬天,白雪皚皚,寒風凜冽。落葉被深埋地底,默默地化作春泥,它們的一生就這樣奉獻給了大自然…… 

  每當看到落葉,心裡便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我輕輕地拾起這片落葉,把它珍藏起來,它時刻激勵着我,因為我被它的精神深深震撼——小小的生命,卻懂得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