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探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探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神奇的小實驗:神奇的牙籤,這個“小魔術”一下子就把我的“胃口”給“吊”了起來,於是,它就成了我下一個探索的目標了!

  首先,我拿了一個臉盆裝滿水,放在桌上,又拿了一塊香噴噴的肥皂,放在水盆的一邊,再把牙籤放在離它很近的地方,結果牙籤真的慢慢地離肥皂越來越遠了,媽媽見了說:“你如果放一塊方糖進去,然後把牙籤放在離糖遠一點的地方,你看看會有什麼結果?”我照着媽媽的話去做,結果,我驚奇的發現,牙籤會慢慢地向方糖的方向移動!就好像方糖有神奇的魔力似的,吸引着牙籤。我又想如果把方糖和肥皂同時放在水盆里的話,牙籤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反應嗎?說干就干,我把方糖和肥皂放在水盆的兩邊,把牙籤放在水盆的中央,慢慢地,只見小牙籤緩緩地向方糖的方向移了過去!

  我想,這個“神奇的牙籤”它裡面有什麼科學原理嗎?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你知道這個實驗的科學原理嗎?”“是因為當方糖放進水裡時,它會吸收水份,所以會有小水流往它的那個方向流去,所以牙籤也會順着水流慢慢地向方糖靠攏。可是肥皂在水裡時跟方糖是完全相反的,它在水裡是有張力的,所以牙籤就會被它給“推出去”媽媽回答我說。“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

  經過這次小實驗以後,我發現了一個道理:相信科學,科學能破解生活中的秘密。

  四年級:洛夕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探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