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探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探索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我們班上有位同學在表演一個叫“魔蓋吸紙”的小魔術。當時有好多人都驚呆了,我也十分驚奇:一個極為普通的筆蓋,在頭髮上磨兩下,竟然能象吸鐵石一樣吸起紙片,真不可思議啊!我要把這個現象背後的科學原理找出來。 

  我利用午休的時候,認真琢磨這個問題。我決定自己動手實驗一下,我先找來一些資料:一個筆蓋、一張小紙片,材料就這麼簡單。我先把紙片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將筆蓋取下來,用手拿着,在頭髮上反覆摩擦,結果我拿下來,放到紙上時,奇迹發生了,紙離奇地吸了上去,我又換了塑料棒試一下,用來吸同樣的紙片,發現吸力更大。我覺得這種現象是普遍的,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到家想問爸爸,但他在外地開會,我只好上網查資料,百度告訴我說這是因為:“摩擦起電是一種接觸又分離的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摩擦是一個不斷接觸與分離的過程。因此摩擦起電實質上是接觸分離起電。在日常生活,各類物體都可能由於移動或摩擦而產生靜電。”我沒有理解,又問媽媽了,媽媽告訴我說:“這是因為金屬筆蓋與頭髮摩擦過程中產生了靜電,是靜電將紙吸了上去的。換成其他物品,會有同樣的現象”這時我的困惑終於得到了解決,我感到驕傲極了。 

  這次實驗讓我有了基礎,以後如果還有疑問,一定要提出或實驗。這樣才能解除疑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探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