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獅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獅子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獅子 

  石岐中心小學四年級

  林康傑 

  有一隻小山羊在山上吃草,從北邊來了一隻獅子,南邊來了一隻老虎,獅子看見老虎來了,對小山羊更是虎視眈眈。這時小羊也看就了它們,它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可很快它馬上鎮定一下情緒強帶微笑的對老虎說:“兄弟,你家着火了,快回去看看吧!”老虎一聽愣了一下,剛想走,卻想從家出來沒有多久不會這麼快就着火吧!所以沒回去。而這時小山羊發現又來了一隻老虎,它們三個想一起撲向小羊,小羊立刻退後幾步結結巴巴地說:“你們……你們三個想把我分了,我這麼小……根本不夠你們塞牙縫啊!”獅子說:“怎麼辦?”他們三個相互看看,都不知道怎麼辦,正當他們爭論不休時,小羊眼珠子一轉說:“我倒有個主意,你們比賽打架,誰贏了,說明誰勢力強,誰就可以吃我。”小羊剛說完,它們紛紛說好。 

  比賽開始了,兩隻老虎一起向獅子撲去。獅子馬上抵抗住,獅子開始攻擊了,它撲向最弱的一隻老虎,那隻老虎被獅子狠狠地踢了一腳了,痛得在地上直打滾。另一隻老虎看見同伴輸定了,便撲向自己的同伴,獅子馬上走開,兩隻老虎打在一起,不一會有一隻老虎就死了,這時獅子馬上撲上另一隻老虎,另一隻老虎也被打死了。獅子神氣的昂着頭叫了幾聲,好像在炫耀它的勝利。 

  可這時獅子發現小羊不見了,只有被小羊吃剩的草,原來小羊趁它們打架時走了。 

  後來獅子又碰到了小羊,小羊又用同樣的辦法,可是不管用。小羊靈機一動對獅子說:“你可以把我帶到對面的山上再吃我嗎,我還想看看山上的風景,你能滿足我嗎。”說著還掉下了眼淚。獅子聽了也很同情它,答應了。不過這次獅子變聰明了,用繩子牽着小羊,它走在前面。過了好久終於到了山頂,可是小羊又不見了,原來小羊咬斷繩子偷偷逃跑了,獅子下定決心一定要抓到小羊。 

  有一天,獅子打聽到那隻小羊經常在XX草原吃草,它馬上到XX草原狩獵。終於他看到小羊來吃草,它慢慢地靠近小羊,突然發現了有3隻獅子也在靠近小羊,它對其中一隻獅子說:“老兄,你家着火了快回去看看。”那隻獅子信以為真,馬上就回家了。它們就剩下三隻獅子了,小羊說: “你們打一架,誰贏了就能吃我。”三隻獅子二話不說就打在了一起,最後最強壯的獅子贏了,可是小羊不見了。 

獅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小羊騙,終於總結了一個道理:發現獵物時,要馬上吃獵物,防止其他動物來搶,或獵物有逃跑的機會。 

過了幾天,獅子很幸運又在XX草原碰到了小羊,它撲過去殺死了小羊,然後馬上吃了小羊。 

  獅子靠着這總結出來的道理,抓了很多獵物,一年後,獅子已經成了動物界里的 捕獵大明星,後來被百獸推舉成百獸之王 。 

  有一次,動物界記者狐狸小姐問,這條道理是從哪裡總結的,獅子說,它的經驗是從小羊身上總結的。 

  指導: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獅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獅子 暫無評論